收藏文章 

2020-12-24

埋怨自己沒有富爸爸,不如為子女做富爸爸

  「如果我阿爺是鄭裕彤,我一樣可以是鄭志剛了。」

 

  鄭志剛近年很紅,懂得利用social media去玩他家族的生意;但有錢人是否都是有個有錢老爸?

 

世界上有兩種方法可以實現成為富人的夢想。

第一種,出身於豪門; 

第二種,與富人結婚。 

但第二種方法已經行不通了。 為甚麼呢? 因為如今都是富人與富人結婚。

 

  觀察一下那些有錢人,他們是因為父親很能賺錢而成為富人,還是因為他們的母親頻繁地改嫁才成為富人的? 

 

  當然,只有掙的錢多才能成為有錢人。 但是,只靠掙錢是絕對不可能成為富人的。讓我們以人們通常所認為的富人標準來計算一下,不包括所居住的房子,人們般將擁有數千萬財產的人稱為富人。

 

  韓國創意顧問朴鍾夏以韓國中產階層的家庭每月人均收入大概在18,000元左右,假設平均收入達到這水平的某人,每月扣除支出後可以餘下 6,000元,10年後,他就可以積撥下72萬元,如果再加上存款利息,並且扣除物價上漲因素,那麼10 年後他的存款就會大大超出72萬元(現在的價值)了。 如果每月有12,000元的存款,那麼10年後財產就是上面數字的兩倍,如果每月能夠有18,000元的存款,那麼就是上面數字的3倍了,也只是216萬元。

 

  但若已經買了房子,每月供樓,那麼你能積攢至下數百萬元嗎? 所以依靠這種方法掙錢,是不可能成為富人的。

 

亨利,福特(Henry Ford)所著的《成功指南》一書介紹了三種能夠成為富人的方法:

第一,繼承財產;

第二,與富人結婚;

第三,如果上述兩種方法都 不可能,那麼就要少花錢,收入與支出的差額去投資。

 

  觀察一下那些富人。一提到「富人」,首先浮現在我們腦海中的大多是一些投資於房地產或股票而賺了大錢的人,或是一些擁有自己企業的成功經營者。即是說沒有投資就沒有富人。當然也有憑借高額的年薪成為富人的,高收入的專業經營人士和醫生,律師等專業人士也完全可以稱為富人,但是他們投資的不是錢,而是自身的價值。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拼命學習,參加各種資格考試,他們現在用青春來投資不就是為了將來能生活得更優越嗎? 美國1%的富人都是將自己平均收入的25%用於儲蓄,其餘則用於投資。

 

 

  成為富人的唯一方法就是投資。

 

  大部分人總是牢騷滿腹,「我哪裡有投資的錢?」他們總是感慨:「錢是生錢的資本,這是真理。我沒有錢,所以我也不可能賺到錢。」於是,他們總抱怨自己的父親不能給他們生錢的資本(金錢),從而一步步遠離成為富人的夢想。 

 

  即使給他1億元,他能夠使這1億元翻倍嗎? 有營商經驗的人都知道,用本錢做基礎是很難賺到大錢的。考慮到物價上漲,憑借銀行的利息是不可能賺到錢的;股票投資也是一樣的道理。 

 

  想要通過股票投資賺錢,就必須要有洞察股市和整個經濟情況的能カ,必須要看透現時處於低谷的股票是甚麼,將來它升值的可能性有多大。 只有具備了這種分析力和能夠適時買入,沽出的決斷力,你才能賺到錢。 

 

  這也是要投資時間,去學習投資方法。

 

  許多人很容易將有錢人想像成是得益於他們的父母;然而,對美國上層 1%的富人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通過繼承上輩的遺產而成為有錢人的只佔10%,90%的人都是靠自己賺錢成為富人的。 

 

  要想成為富人,創造財富比掙錢更重要。在抱怨自己沒有有錢的父親之前,難道不應該首先讓子女有一個有錢的父親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富爸爸 #富人 #創造財富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