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5

要愛情,還是要麵包?

  要愛情,還是要麵包,一個永恒的課題。

 

  其實這個從來都不是問題,因為香港這個社會的實際情況,麵包從來不缺,只是想吃甚麼類別和級數的麵包吧。

 

  認識一位女士,她說在中學時的一段初戀。那個男生,讀中六,拿著結他,騎著單車來接她,載她去南生圍,唱歌給她聽,為她寫詩。

 

(iStock)

 

  她很喜歡他,但她最終沒有揀那個男生。因為她有另一個追求者,香港大學學生,Civil Engineering,天之驕子。雖然這個大學生不懂唱歌、不會寫詩,亦不是一個浪漫的人,但她說在那個年代,香港大學大學生是代表一些東西。

 

  若從結果看,她的選擇是對的。30年後,大學生做了上市公司執行董事,千萬年薪,出入馬會、香港會和深灣遊艇會,她平日在太古廣場或置地廣場行街飲下午茶,吃飯不是米芝蓮餐廳,便是五六星級酒店。

 

  一切都按她的願望走過來,像預早寫好劇本一樣。她和丈夫貌合神離,丈夫喜歡打高爾夫球,差不多每逢周末不是飛返大陸、就是去東南亞打波。當然有婚外情,或許還有有其他女人,她懶得去管;在她眼中就是維持這個身份和生活水平,就是她所追求的。

 

  但她眼神空洞,看不得出有甚麼神彩。當然她一身名牌,而且珠光寶氣,和她背後的場景沒有異樣。她跟我講起那中六男生時,雙眼顯出神彩,眼神和她刻意的打扮毫不相配,因為那種純潔天真的跟她一身上下的Chanel毫不搭配,應該說她的純真把那新名牌一下比下去了。

 

  話說回來,她覺得要體面,要活得富貴,愛情始終不及麵包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麵包 #愛情 #富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