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8-12

沒有買不到的女人

  這個世界上,沒有用錢解決不了的事!

 

  說出這句話的人的「霸氣」,令人透不過氣來,因為大家都知道這絕對不是事實,總有一些事,例如疾病就不一定有錢便解決得了。更何況健康、青春、生命,便不是說可以用錢買得到。

 

  當然大家都知道有錢對醫病、買藥、找一個名醫都是有百分之百好處的。但能否醫好,則絕對不是錢多就一定可以。今時今日,打羊胎素打Botox吃補品,讓自己看得年青,十分普遍,但青春消逝、年華老去、生命將盡,卻是不能改變事實。

 

  但另外一句「這個世界上,沒有買不到的女人」又如何?

 

  這是我親耳聽到的話。那是多年前,初出茅廬時的一件事;若不是親耳聽到也不敢盡信。

 

  說的人是當時得令的大富豪,我在一家頗有名氣公司做個小職員。剛好公司做一個大項目,這個有錢中年先生是贊助商。他生意如日中天,店舖開到街知巷聞,消費者趨之若鶩。公司為怕失去這大客戶,雖不是言聽計從,也肯定是畢恭畢敬。

 

  一晚,不知甚麼緣由,要和這位有錢人吃飯。公司當然非常重視,總經理外,還有幾個高級職員。因我是前線負責項目,那些高層怕自己對項目一知半解,答不上話,所以叫我出席,以免出錯。

 

  席間,不知公司如何請得一名選美冠軍作客,一起吃飯。女士剛出道,很年輕,叫她N小姐吧。看得出她有些不自然,或許由於電視台安排,出去交際多加見識。

 

(iStock)

 

  一張枱八個人,一個女人七個男,已經有點突兀,更何況大家不認識,認識的也不熟悉。不過,始終是做生意,天南地北,也算可以。

 

  那位中年先生,他在飯館內放了一些酒,都是白蘭地。那個年代是招牌好貨色,他不斷勸人喝酒,我公司的高層又不停回敬,幾杯下來,氣氛熱烈。女士的酒只是裝裝樣子,她拿起酒杯只在咀邊嚐嚐。

 

  不知怎的,有人問中年先生買過最貴東西是甚麼?他說是一粒鑽石甚麼的,大伙就追著說世界上甚麼東西最貴,又說甚麼東西有錢也買不到……

 

  在酒酣耳熱之時,中年先生說「沒有甚麼是錢買不到的」,有人接著說「起碼人便買不到」,中年先生很隨意的說「人人都買得到,包括女人」,整個房間的氣氛凝結了。

 

  始終房間內有女士,而且初相識,又有頭有臉。

 

  不知怎的,有個人,不知他是想解困打圓場還是甚麼,竟然說「或者是,但N小姐就肯定買不到」,大家更加不知所措。

 

  中年先生轉過頭,望著N小姐,說「你講,100萬、200萬……」

 

  當時一層太古城也只是2、30萬,2、300萬實在有點天文數字。即使剛才怎樣胡言亂語的一幫人也顯得不知所措,女士又尷尬又有點生氣,卻又不知如何解困。

 

  中年先生更加過分,高聲大笑對著N小姐說:「這個世界上沒有買不到的女人。」

 

  其他人表情更硬,氣氛更僵。
 

  我也不知那來的勇氣和辯才,說:「或許世界上真的沒有買不到的女人,但也要看看買家是誰,才會去賣。」

 

  中年先生笑得更大聲,說「你也對」,然後一口把杯中酒喝光。那一刻,大家高聲大笑,女士也嫣然一笑,一切尷尬和不安都沖淡了。

  飯局沒有不歡而散。但問題是,總有一些人認為用錢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用錢可以買下天下間所有人,包括女人。真有那個時候,希望有人可以說句公道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女人 #有錢人 #飯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