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18/10/2019 09:27

《股林淘金-林家亨》市場追捧再減息,港樓股餘勇未盡

  美國昨天(17日)公布的零售銷售數據表現比市場預期為差,數據反映美國零售行業三個月以來漸走下坡,明年的經濟衰退機會增加,美國短債息率變化不大,10年期債息微升至1﹒748厘。市場憧憬10月31日美國聯儲局會再度減息,現時的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暗示了減息機會高達八成五。

*政治壓力推動減息*

  然而,投資者應該要明白,昨天公布的美國經濟數據已經趕不及作為10月31日議息會議上的適當呈堂證供。在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的規例上,在議息會議之前的14日,各有投票權的理事及行長都會收到由聯儲局指定分局(每次不同,屬於機密,其他分局亦不知道是何分局製定)所製定之經濟報告褐皮書(俗稱Beigebook),數據內容用以製定當次議息上辯論之依據,這亦即是說,10月15日之後公布的經濟數據,已經趕不及列入當次制定息率政策的呈堂理據。
  現時推動美國聯儲局再減息的力量,已經不屬於正常經濟範疇內的理據,而是總統特朗普的政治壓力。上一次美國聯儲局宣布減息的時候,已錄得三名投反對票之紀錄,是近3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反映了聯儲局內部的矛盾已經加深。

*宜趁高作持盈保泰*

  預計今日港股會牛皮拉鋸,在窄幅之內爭持。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表示:好快會和中國簽訂協議。預計這種言論會短期對港股有溫和的提振,加上美國再減息情緒高漲,香港地產股餘勇未盡,應該仍有溫和升幅。然而,港股現水平已經貼近保歷加通道頂線,再向上突破的幅度不會太多,加上11月中中美領袖可能簽署貿易協議仍有不穩定因素存在,不建議在恒指27150點以上再追貨,反而可以趁高位,在個別股份升破保歷加通道頂線之上時吼高套利離場,作持盈保泰的策略。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林家亨-股林淘金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