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019 09:45

《地產人眼-黃漢成》正能量面對逆境,主動出擊締佳績

  近數月來,因反《逃犯條例》而掀起的風波似乎沒有止息跡象,即使特首已撤回條例,然而亂事仍一直持續,每次翻開報章或觀看電視新聞報道,但見社會暴力衝突愈見頻繁,港鐵、公共設施乃至商戶遭到惡意破壞,各區群眾「私了」個案不絕,十一國慶與及剛過去的重陽節假期,原本熙來攘往的鬧市變得行人疏落,整個香港猶如半個死城。另一方面,各項出爐的經濟數據更是令人觸目驚心,8月零售銷貨值按年大跌23%,為有紀錄以來最大的單月跌幅,10月1至7日黃金周,內地旅客訪港僅錄得約67萬人次,創2011年十一黃金周以來的新低,較去年同期更大跌逾五成半,零售業及酒店業可說受到嚴重重創,接下來的聖誕及新年,更是難望樂觀。

*小市民做好本份,勿散播負面思想*
 
  雖然香港社會陷入史無前例的困局,筆者或許是性格使然,凡事都習慣向正面想,社會如今亂局,非吾一人之力可以瞬間改變,我們每一個渴望香港返回正軌的小市民,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份,勿四處散播負面思想及信息,為整個香港添煩添亂,即使同事、家人或朋友之間對是次社會事件有意見分歧,亦應抱持包容態度,求同存異,勿因意見不同而傷了彼此的感情,為自己徒添煩惱不快。

*9月錄242宗工商舖成交創新低*
 
  因是次社會事件影響,不少行業的生意都大受影響,至於我們地產代理,近月同樣叫苦連天,剛過去的9月份只錄得242宗工商舖成交,按月回落26﹒2%,為本行1996年有記錄以來次低,與歷史低位只相差1宗,情況較97年金融風暴、2003年沙士及2008金融海嘯時期更要惡劣,不過猶幸我們這一行屬於主動性的行業,代理們絕不會讓自己坐以待斃,我們可以主動聯絡客戶、發掘盤源、為客戶作出貼身的專業建議,從而促成買賣或租務,筆者深信天道酬勤,無論市況順逆,只要積極勤奮地工作,一樣可以在業內幹出佳績。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地產代理管理協會會長 黃漢成》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