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9/2020 17:13

《股金豐采-涂國彬》疫情憂未已,美元反彈時

  年初,全球市場因為疫情而非常擔憂,美元一支獨秀,美匯指數突破100大關,其他資產均受壓,包括非美貨幣。隨著各國積極抗疫並推進刺激政策,投資者重建信心,資產價格被推高。大家對於美元的避險需求回落,其他貨幣尤其是澳元及歐元等,都反彈的很快。
 
*美匯重上94關*
 
  但近期各大央行似乎沒有新招,都保持觀望的態度,投資者也轉為冷靜下來,需要評估一下經濟修復的情況到底如何。恰逢疫情在各國又加重,恐慌情緒升溫,美匯指數原本都已經跌穿92,現在又止跌反彈,不但重拾50日線,本周更是升至94之上,創下逾八周新高,這時候非美貨幣又轉跌。
 
*歐元恐怕未跌完*
 
  歐元在9月初一度突破1﹒2關口,隨後沽壓明顯增加,現在已經跌穿50日線的支持,連續下跌第四日至1﹒1660。最新的歐元區綜合PMI回落至50﹒1,服務業PMI下滑至50以下至47﹒6,加上疫情擔憂,歐元短線還有下行空間。
 
*澳元或下試0﹒7*
 
  澳元已經從3月低位反彈逾三成,期間也有調整,但幅度非常有限,仍能守住50日線,但本周下行壓力明顯加大,已經跌穿50日線,連續下跌四日,或很快考驗0﹒7的支持。英鎊除了經濟修復的擔憂,還有「脫歐」的不確定性拖累,英鎊從9月開始已經下跌超過5%,重新回到1﹒2至1﹒3的運行區間,如此一來,上述1﹒2的支持也未必強烈。
《永豐金融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涂國彬》(markto@wfgold﹒com)(權益披露:本人涂國彬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本人之聯繫人並無直接持有所述股份。
 

【etnet App】精明外匯買賣三招「睇圖-比較匯率-預設提示」
 
立即下載>>etnet財經.生活App iOS/Android:https://bit﹒ly/2UNb3QN Huawei     :https://bit﹒ly/33So8LS
 
etnet強化版MQ iOS/Android:https://bit﹒ly/3ljjA98Huawei     :https://bit﹒ly/3hVRU7w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