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21 11:33

《ETF動向-凌子敬》巨型科技股可抵禦短期波動,可分段買入

  今年港股表現相對反覆,恒生指數由今年2月高位31183點回落至最近26500點以下,高低位上落約為20%。內地科技股受政策影響,跌幅比起大市更多,ATMXJ系股份除了小米(01810)外,由高位回落已經超過30%。短期而言,雖然中資科網股的估值已經回落到較年初吸引的水平,但受到內地政策以及官媒吹風整改等因素,中資科網股顯然未是投資者追捧的板塊。
 
  在地球的另一邊,美股的走勢勢如破竹,截至8月9日為止,標普500年初至今的表現約為19%,根據EPFR的資料,2021年全球資金流入最多的為美國,上半年達到3204億美元,資金流入的速度已經超過2020年全年,反映全球投資者依然追捧美國股票。標普500內已經有9成的公司公布了第二季業績,而當中有超過85%的公司的業績均跑贏市場預期,於眾多行業當中,以科技及健康護理的行業業績最好,分別是94%及93%跑贏市場預期,科技行業於經濟復甦情況下依然可以保持高增長。美國科技巨企FAANG(即Facebook、Apple、Amazon、Netflix、Alphabet(Google))當中5間公司,僅Amazon的業績較市場預期遜色。隨著全球疫苗接種率提升、預計聯儲局未來2年依然會維持較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及美國政府支出擴大等因素,美國巨型科技股基本面依然維持正面。短期而言,由於全球芯片及零件供應短缺,令硬體科技如手機及電腦等銷售放緩,對美國科技公司的企業盈利可能構成短暫的影響,加上市場預估聯儲局於今年第四季有機會縮減購債規模,預計短期科技股波動度可能會增加。
 
  根據過往歷史,巨型成長型科技股如FAANG等股份於中長期可以抵禦短期波動,而過往7年的時間中,NYSE FANG+的升幅超過6倍,同期納斯達克指數指數的表現僅升約2倍,三星資產預計,第三季FAANG類別股份有機會出現調整,FAANG的相關公司包含了多種不同的新經濟產業如雲端數據、網上娛樂、智能手機、電子商務、串流媒體等其他創新科技,過往美股第四季一般都是傳統旺季,投資者可以考慮於調整時以分段形式買入作中長線部署,以補捉未來科技股的潛力。《三星資產運用(香港)ETF投資策略副總裁 凌子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