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 12:57

《缸邊麗評-熊麗萍》大市續看「人為」及「政策」

  內地股市休市(下周二(8日)復市),但近日港股走勢亦未有明顯受外圍拖累,今早(4日)恒指高開後下跌;過去三個交易日恒指最低曾回落至25778點,但每個易日收市均能重上26000點以上,顯示投資者短期亦非看得太淡,恒指在25500至26500水平作整固。
  筆者對近期大市走勢的預測已感到睏倦。事實上,影響近月港股表現的主要因素,基本上沒有改變,主要仍環繞在中美貿易談判、本地社會示威活動、美國減息,以及經濟數據欠佳等。然而,這些事件的不斷發酵,加上當中涉及不少「人為」及「政策」因素,令大市又進一步與基本面,甚或技術分析脫節,因此,筆者在對大市走勢作預測時,也愈感無力及無奈。
 
*端視中美貿談*
 
  在中美貿易問題上,特朗普的「善變」言論,令投資者加添困擾,世界貿易組織裁定美國對75億美元歐洲貨品加徵關稅,令市場更加憂慮環球經濟受貿易戰影響。另一方面,特朗普面臨彈劾調查,這又會否令特朗普希望轉移視線,令本月中美貿易談判轉為強硬;但這些均是「人為」因素,令即時市況波動,卻又難以預測及判斷對大市的最終影響。
 
*示威活動發展*
 
  本地示威活動的發展結局如何,目前仍無法掌握,昨午(3日)市場一度因為有指政府擬頒布「禁蒙面法」,港股由跌轉升;但本港政治社會問題仍在繼續發酵,政策出台或會對港股短線造成相當波動及不明朗。
 
*選內地消費股*
 
  由於10月份陸續公布第三季經濟數據,而內地經濟數據欠佳,或會有更多刺激經濟政策出台;因此,大市亦間竭性受刺激經濟政策帶動造好。而中美貿易代表下周會面後的言論更是關鍵,令大市亦顯得飄忽不定。筆者早前預期9月恒指有望反彈至接近28000點,只惜在27400點已見阻力,並將9月份上半月的升幅完全蒸發。雖然目前大市面對上述各項「舊有因素」,但卻可能出現不同的「人為」及「政策」干擾;因此,筆者仍只會繼續摸著石頭過河,跟著上述各項事件的發展,並將焦點放在揀股身上。內地消費股仍是較佳選擇。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