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7/2021 09:05

《運籌帷幄-梁業豪》教你看大跌市的反彈目標

  現時本欄中線與長線的股票投資組合實際持貨量分別為0%和17﹒5%,局勢則均尚屬顯著向淡。雖然港股大市從低位略為回升,幅度並不夠大,且升幅不算暢順。若單看恒指、國指與科指的日線圖形勢,當前回升的勢頭很大機會只屬反彈。至於反彈幅度,大家暫時不應寄予厚望。筆者的一貫處理方法,為先看最近一個跌浪幅度的0﹒236倍和0﹒382倍反彈目標,再看0﹒5倍反彈目標,有市況隨時掉頭再挫的心理準備。
  但於價位企穩於0﹒5倍反彈目標之上的時候,筆者會進一步看0﹒618倍反彈目標,並改看上一級跌浪幅度的0﹒382倍、0﹒5倍和0﹒618倍反彈目標。當然,於大跌市過後,即使新升浪真的已經開始,初期投資者的應市信心不會即時回復,沽壓依然會不時出現。因此,雖然我們準備了多個升浪目標,投資者仍須小心翼翼,逐個目標看清楚淡友的再攻意欲。
《經濟通及交易通首席顧問 梁業豪》
(頻道:youtube﹒BennyLeung﹒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