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2023 09:17

《師傅教路-黃瑋傑》新特能源去年盈利大增,加快提升多晶硅產能

  新特能源(01799)主要從事研發、生產和銷售高純多晶硅,以及建設和運營風能、光伏電站。受惠多晶硅銷量增加及硅料價格大幅上漲,集團2022年度業績大幅增長,期內實現營業收入375.41億元人民幣,較2021年度增長66.68%;股東應佔淨利潤為133.95億元,增長170%。集團去年實現多晶硅產量12.59萬噸,增長61.03%;實現多晶硅銷量10.67萬噸,增長42.92%。集團加快提升多晶硅產能,已完成新疆甘泉堡基地多晶硅生產線技術改造及內蒙古10萬噸多晶硅項目建設及調試,並快速實現達質達產,令多晶硅產能提升至20萬噸/年。此外,正全力推動新疆昌吉准東經濟技術開發區年產20萬噸高端電子級多晶硅綠色低碳循環經濟建設項目一期10萬噸建設,預計將於今年上半年投產。
 
*強化集中式風能光伏項目開發,推動戶用分布式光伏業務*
 
  下游業務方面,集團著力強化集中式風能、光伏項目開發,圍繞源網荷儲、多能互補、儲能等新模式,積極推進資源獲取,去年新增獲取風能、光伏項目指標超過6GW。同時積極推動戶用分布式光伏業務開展並推出解決方案,在江西、山東、河南、陝西四省實現業務落地,開啟新的業務模式。於2022年度,集團新增併網發電的運營項目裝機容量約350MW,其餘在建項目預計於2023年陸續併網發電。截至2022年12月31日,集團已實現併網發電的運營電站項目約2.61GW,在建項目超過1GW。
 
*不派末期息料為加快回A進程,往後股息料吸引*
 
  雖然上年度盈利大幅增長,但新特能源卻宣布不派發末期息,相信是為了加快A股上市進程,因中國證監會規定企業發行證券時,如果有未完成的利潤分配方案,須在方案執行完成後才能發行。集團計劃發行不超過3億股A股,募集資金將用於投資建設准東20萬噸多晶硅項目,該項目總投資額約176億元人民幣。相信集團會在回A完成後再宣布利潤分配方案,股息金額及股息率料有一定吸引力。建議買入價19.8元,目標22元,止蝕位18.4元《輝立證券董事 黃瑋傑》(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