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2020 10:13

【拜登當選】美國務卿候選人康斯:拜登不太可能迅速解除中國關稅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的潛在國務卿人選、特拉華州參議員康斯上周五(20日)表示,拜登不太可能迅速取消特朗普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並先與英國、加拿大等親密且可信的盟友進行協商後再採取下一步行動。
  不過他強烈並非代表拜登或拜登的過渡小組發言,而是據與拜登之間的關係,以及拜登在擔任參議員和副總統期間積累的長期外交經驗得出的結論。
  他亦不認為美國將基於國安理由,對親密且可信賴的盟友加徵關稅,就好像美國與加拿大、英國、日本、南韓的關稅,因為這將造成不必要的緊張關係。
  他又補充特朗普對中國的做法是正確,但美國需要更有效地在亞洲地區投射力量,並重新參與、振興全球盟友網絡。
  他亦強調雖然美國必須與中國競爭,但在氣候變化、全球公共健康等領域與中國合作至關重要,而如果美國和中國合作,世界只會變得更安全、更穩定。
  他提到中國領導人時直言,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都相信美國正在衰落,美國及其體制已經崩潰,而且正在削弱。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