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9 11:52

【本港樓市】花旗調查:逾7成受訪者認為現時非置業好時機

  花旗銀行公布今年第二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七成受訪者表示現時屬於差或極差的置業時機;受訪者對樓價走勢的看法與去季相約,不少市民認為樓價會在未來12個月上升;受訪者對置業的興趣則沒有完全被影響,有四分之一受訪者表示現時對置業非常感興趣或頗感興趣。

*逾七成受訪者認為現時非置業好時機*

  在第二季,有71%受訪者認為現時屬於差或極差的置業時機,在年齡組別21至29歲的年輕受訪者當中,亦有超過七成認為現非置業好時機。而認為現時屬於好或極好置業時機的受訪者比例,由第一季的4%下降至第二季的2%。

*受訪者對樓價走勢看法與去季相約*

  在第一季,市民對樓價走勢的看法有所逆轉,更多受訪者觀望香港樓價在未來12個月上升。來到第二季,受訪者對樓價走勢的看法與去季相約,有28%受訪者認為樓價會在未來12個月下跌,而認為樓價在未來12個月上升的受訪者比例則有36%。
  不少市民觀望未來樓價上升,但沒有完全影響受訪者對置業的興趣。在第二季,有25%的受訪者表示現時對置業非常感興趣或頗感興趣,比例仍屬近年高位。在年齡組別21至29歲的年輕受訪者當中,亦有接近四分之一受訪者表示現時對置業非常感興趣或頗感興趣。
  是項調查為花旗銀行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在今年6月訪問超過500名香港市民。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