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9 11:46

【本港經濟】渣打降本港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1﹒4%,料需時復甦

  渣打香港大中華區高級經濟師劉健恒表示,由於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增加,中美貿易戰短期內難以解決等因素,該行將今年本港經濟增長預測由原來的2﹒2%下調至1﹒4%。
  他解釋,下調對本港的經濟增長預測,主要由於美國的關稅措施未會在短期內取消,將會對本港的轉口貿易及相關行業產生負面影響,並相信情況在下半年仍會持續;本港上半年的經濟數據較預期差,首季經濟增長僅0﹒6%,相信第二季經濟增長將不會出現明顯改善。他又指,明年本港經濟預測為2%,2021年則為2﹒3%,認為需要較長時間回到歷史平均增長。
  劉健恒指,本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在6及7月處於偏高位置,主要由於大型新股活動等季節性因素,但近日Hibor已有所回落。他又提到,本港銀行體系總結餘目前為540億元,反映市場資金已未及以往般鬆動,形容目前銀行體系總結餘屬足夠但未至於充裕。
  他又預期,美國聯儲局今年將會在7月及12月分別減息一次,每次25點子,局方並會在2021年重拾步伐,相信港美息差將會收窄至介乎10至30點子。他又預計,港匯將在7﹒81至7﹒83之間徘徊。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