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12:19:42

可以飲用的書(何凱婷)

   一杯清新的飲用水是很重要的事。但原來,每年發展中國家有百萬人死於飲用不潔淨水源的疾病。問題的嚴重性更在於他們甚至一開始就不知道那些水是不能安全飲用的。

 

  一直以來不少人在探討解決方法,University of Virginia 的一組科學家和工程師就合作推出了外觀、實用性和教育意味並重的「The Drinkable Book(飲用書)」。

 

 

  Drinkable Book 每一頁都是濾水器的濾紙製成,能夠過濾99.99%致命的微生物和細菌。只要搭配附屬的簡易濾水設備,每張濾紙可以使用30日,而整本Drinkable Book 足足可以使用4年之久。據稱過濾後的水質符合EPA標準,和美國家用自來水質相同。

 

  除此之外,這本書也是一本教育飲用潔淨水的指導手冊,每一頁的內容,以食品等級的墨水印製,教導人們安全用水習慣,甚具美感。

 

  有人說Drinkable Book 最成功的部份不只是它能淨化水、或是教導正確的衛生觀念的部分,而是所採用的濾紙將會徹底改革水淨化的這個事實。事實上它的製造成本並不高昂,為城市提供價廉物美的選擇。

 

  用心關注城市的問題、發揮腦袋裏的小創意,就是一張小小的過濾紙,也可變成大作為!

 

  如果你都有改變城市的意念,不妨參考由香港社會創投基金主辦的「亞洲社企創新獎」。詳情

 

何凱婷

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副總監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