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7:07:48

合宿重塑人生 積犯變身義工 更生人士佩儀:「我可以改變!」

  「我希望在這裏(更新會宿舍)學習,事奉更生人士,下次回到監獄時,是以義工的身份,不是囚犯的身份,並告訴囚犯,我可以改變,你們一樣可以改變。」香港基督教更新會宿舍舍友佩儀說。

 

 

  佩儀從十八歲起開始吸毒,多年來因藏毒及盜竊罪被判入獄16次。她指,每次入獄時都想出獄後改過自新,但出獄後總是找舊的朋友,住在舊的地方,再次和同一社區的朋友吸毒,不知道用甚麼方法去改。直到在監獄的宗教班中,遇上曾經一起吸毒的舊朋友,那朋友當時已經是更新會宿舍舍監,看到朋友的轉變,令佩儀立志改過自新,在出獄前已經安排她入住更新會宿舍,一出獄便有同工接她回宿舍,讓她感到溫馨與關懷,與其他宿友一起去改變。

 

  香港基督教更新會的住宿服務為期12至18個月,分為三個階段,包括:重新認識自己及家人復和、服務社區及投入職場。宿舍主任鄧淑儀表示,宿舍有兩個大特色,第一個特色是收容坐監一次以上的積犯,第二個特色是所有的舍監都有案底,原因是積犯們覺得自己沒有可能改變,所以機構讓囚犯們見到舍監及服務宿舍的職員都是有案底,同工們亦可改變,讓積犯見到曙光。

 

  香港基督教更新會宿舍前舍友及現任舍監玉雲說:「更新會想舍監以生命影響生命,我們以前是更生人士,別人會覺得我們不能改變,不能做好,只會一直差下去,更新會給予我們一個平台,只要我們想改變,就能做到。」最後,佩儀在更新會協助下,主動與家人道歉,承認過去吸毒期間的過錯,家人關係得已復和,而現時都上了教會及找到侍應工作。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社聯) 機構會員兼「星動計劃」的參與機構【香港基督教更新會】,屬中小型社福機構,在沒有政府恆常資助下,於懲教院所及社區提供更生及宗教服務。

 

「星動計劃」簡介:

 

  計劃對象為沒有獲得社會福利署恆常資助的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機構會員 (「非資助機構」)。為協助機構引進改善營運及有利發展的管理思維和知識,「星動計劃」提供系列式的實務工作坊,讓機構管理人員(董事會成員、機構主管或高級行政人員)與其他機構一同觀摩分享。「星動計劃」致力促進機構與各界的聯繫,增強與公營部門及專業團體交流、以及撥款機構等協作互動,從以提升社會各持份者對機構的認識及支持。「星動計劃」亦作爲一個加強機構資源共享的平台,統籌人力資源及物資的分享互贈,加強機構間互相支援。

 

轉載自《社聯頻道》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