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16:46:25

【無障畫創大賽2020】頒獎典禮肯定參加者藝術才能 「無題」作品展現天賦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JP: 結合大家的資源和力量,為復康人士創造更多機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 JP擔任主禮嘉賓


  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 JP在致辭時提及,「無障畫創大賽」是一個有效推動傷共融的平台,「現時香港有很多公私營平台提供多元化服務,讓復康人士盡快適應群體生活,盡快投入社會;但我認為,我們除了要多關懷和多照顧復康人士需要之外,更應推廣社會去欣賞和肯定復康人士的成就!」


  陳百里續指,「推動復康人士就業和發揮潛能,包括發揮他們的藝術創作潛能,一直是香港特區政府很重視的政策,我們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和措施,希望促進商界、地區,以至NGO的跨界合作,結合大家的資源和力量,為復康人士創造更多機會。而今日的活動正是實踐跨界合作的好例子!」

 

 

 

團結香港基金助理總幹事呂淑琼女士: 展現與喚發人與人之間的愛是推動藝術工作的最大進展

 

團結香港基金助理總幹事呂淑琼女士


  團結香港基金助理總幹事呂淑琼女士在致辭時表示,去年參加大賽的感動場面,至今仍然歷歷在目,「今屆的主題為無題,更能讓參賽者發揮。剛才看得獎作品展覽,看到很多特別的作品,不論在創作上、用色上,都富有獨特風格!」她引用法國畫家莫內(Monet)的話:「Everyone discusses my art and pretends to understand, as if it were necessary to understand, when it is simply necessary to love」,指展現與喚發人與人之間的愛,是推動藝術工作的最大進展。


   呂淑琼又認為,「無障畫創大賽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一方面鼓勵殘疾人士積極參與,發揮其創作才華及其潛能;另一方面可加深觀眾對殘疾人士的了解和包容,藉藝術推廣無障礙社會及傷健共融理念,鼓勵創新思維、發展藝術創作、共建共融社會,正好與團結香港基金的理念不謀而合!」她更鼓勵參加者多運用自己的藝術才華創作,感動身邊的人。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經濟通董事總經理史秀美女士: 鼓勵殘疾人士展才華以實際行動支持創作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經濟通董事總經理史秀美女士


  作為活動主辦機構,etnet經濟通一直投放資源支持社創相關活動;去年更特別向社創SoIN「無障畫創大賽2019」卓越獎得獎者茅倬銘,購買其畫作《我愛家。家愛我》之版權,製作成etnet 25周年紀念筆記本及年曆咭,藉此推廣畫作授權計劃,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經濟通董事總經理史秀美女士在頒獎典禮上,以此事例表達主辦「無障畫創大賽」的初心,「(主辦大賽)一方面可為殘疾藝術家打氣,同時希望藉此機會,增加他們的可持續收入。為達至上述目標,先要讓殘疾藝術家的作品多曝光,因此我們舉辦網上投票,投票人數更勝去年!我們亦感謝信和集團,借出商場讓我們舉辦社區畫廊,讓更多人士認識這些藝術家的作品。」

 

 

 

啟動儀式帶出「承上啟下」 開拓生命多重意義的目的


  各嘉賓致辭後,三位亦即場進行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揭幕後整個主視覺標誌變得更完整,五個英文字作主旋律 - Ability、Awareness、Creativity、Sharing及Value,每個字都代表著生命的多重意義,從自我肯定到分享實踐,每一環節正正透視理想的人生目標,永垂不朽;同時代表頒獎典禮是比賽的一個開始,期望將來有更多朋友可以發揮自己的才華。
  

左起: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經濟通董事總經理史秀美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 JP、
團結香港基金助理總幹事呂淑琼女士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