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09:00:20

大新銀行與聖雅各福群會 「智 STEAM 小人類」計劃圓滿結束 以互動展覽分享學習成果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一直致力培育下一代,十分重視青少年的學習機會和全方位發展。自去年11月,大新與聖雅各福群會「助學改變未來服務」攜手推出「智STEAM小人類」計劃,共有6間小學參與,108位基層家庭的學童受惠。早前,活動於灣仔藍屋及置富都會舉行生動有趣的STEAM互動展覽以分享學童學習成果。現場展示了計劃當中18件得獎作品,氣氛熱鬧,得獎學童得到大家鼓勵,同時提升公眾對STEAM的認知。

 

  大新銀行高級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處主管王美珍小姐分享:「作為一家植根香港逾70年的本地銀行,大新銀行一直致力支援社區,鼓勵年輕人發揮潛能,盡展所長。雖然疫情中上堂模式由實體變做網上教學,但參與學生都全情投入。我們好高興收到學生的回覆,他們透過參與活動後,學懂自己解決困難。衷心希望學生享受整個學習過程,加深對STEAM的興趣。」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小姐表示:「是次參與計劃的學童能從小開始學習STEAM的知識及技術,感謝大新銀行的慷慨支持。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讓學童增加對STEAM的認識,作品亦充滿創意,在展覽場內他們能自信地向公眾分享學習成果,可見計劃亦達至預期成效。」此外,參與學校之一的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黃藻森學校庾老師表示:「本校參加了『智 STEAM 小人類』計劃,令同學在疫情下仍有難得的機會發展STEAM方面的潛能,而同學在愉快課堂中取得多方面的學習成效,無論在搭建模型技巧、編程能力和解難能力上都得到大大的提升。」

 

大新銀行高級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處主管王美珍小姐(後排右二)及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小姐(後排左二)共同出席展覽,以行動支持計劃並見證學童的學習成果。

 

展覽場內,學生代表為嘉賓介紹得獎作品。

 

參與計劃的學生於網上進行評審比賽時介紹作品,場面氣氛輕鬆又融洽。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