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3 09:00:00

社企化廢為寶 社區嘉年華為有心人打打氣

SES

 

有人開公司是為了賺錢,亦有人創辦企業,是希望令社會變得更好。10月8日下午,超過16位有志為社會出一分力的社會企業家,雲集在觀塘發現號03,參與由社企民間高峰會舉辦的社區嘉年華2022 “Youth on Youth”,歡迎市民免費入場,參加者除了可以體驗平衡車、划艇兩項運動之外,亦可以零距離接觸奇異小動物,老少皆宜。更重要的是,可以認識不同社企的理念,共同推動社會進步。

 

化廢為寶 巧手展功架

Ways Out Hong Kong

 

參加團體之一、本地社企 Ways Out Hong Kong最擅長化廢為寶,企業於2019年由3位女性創立,她們一直致力於改善香港的廚餘問題,於是參考外國的做法,利用家居廚餘升級再打造出一系列精緻的環保首飾,每一件橙皮、翠肉瓜皮、蘿蔔皮,在她們眼中都是瑰寶,可以加工成吊墜耳環、項鏈等首飾,成品令人驚艷。

 

助單親媽媽自食其力

更重要的是,Ways Out Hong Kong為本地的單親媽媽提供工作機會,這些僱員在未入職前,都因為各自不同的原因,承受龐大的壓力,更有人一度想過輕生。但Ways Out向她們伸出援手,邀請她們加入珠寶設計及生產團隊,容許員工在照顧子女同時學習一門工藝,讓單親媽媽能夠自食其力,再次融入社會,活出意義。

 

同樣重視源頭減廢的還有Soapdays,他們出售的天然清潔劑由鋁樽盛載,送到用戶手上後,可以倒入原有膠樽或容器,減少每個家庭要棄置的廢物,而鋁樽亦會被回收再用。另外Soapdays亦會聘請基層媽媽,容許她們彈性工作,亦可以兼顧家庭。

 

保存傳統糕點文化

Time to gold

另一間社企「糕點時光 Time To Gold」,則致力保存傳統糕點文化,企業提供糕點銷售及寄賣、體驗工作坊及資訊分享等服務,讓砵仔糕、茶粿、芝麻卷等一代人的童年回憶得以承傳下去。同時企業提供技能培訓,促進婦女及長者就業,改善基層就業不足的問題。

 

社企發展之路並不容易,需要市民的關注和認同,今個星期六,一起入場,為這班有願景的社會企業家打打氣!

 

活動詳情:

日期︰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1時至6時

地點︰觀塘發現號03(觀塘海濱道86號)

費用︰免費入場

活動:平衡車體驗、划艇體驗、零距離接觸小動物等項目

表演:舞獅、K-pop、樂隊及音樂表演等項目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