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09:43:49

愛的抉擇微電影《蚪尾》 腦退化症人士去或留

  對腦退化症的家屬照顧者而言,要為摰愛做「去」或「留」的決定從來都是最困難的。若能在腦退化症人士能力許可時獲得臨終照顧安排的共識,便可以讓他/她有尊嚴地走一生最後的一段路,做到「去者善終,留者善別,能者善生」。

 

  賽馬會耆智園與榮華慈善基金合辦的第二場腦退化症微電影《蚪尾》社區放映計劃暨「輕訴‧意願」晚期照顧分享會將於8月舉行,歡迎腦退化症照顧者及對預設醫療指示等臨終照顧話題有興趣之人士參與,名額有限,先到先得,不設劃位。

 

 

《蚪尾》簡介:

 

  童年時,雪兒看著蝌蚪慢慢變成青蛙;長大了,雪兒(由劉玉翠飾演)看著母親慢慢變老。迎接和送別生命是人生必經之事,然而,我們對此都會不安及猶疑,雪兒亦不例外。雪兒照顧有腦退化症的母親近八年,陪伴母親邁向人生的最後階段;期間,張醫生(由張崇德飾演)提出有關雪兒母親去或留的抉擇,雪兒和家人為此爭持不下。生命去、留的課題,從來沒有最佳答案,雪兒只能由自身學習,希望作出最靠近初心的選擇。

 

《蚪尾》社區放映計劃暨「輕訴‧意願」晚期照顧分享會

日期:2018年8月25日

時間:2:00pm-4:00pm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教學中心演講廳(金鐘金鐘道95號統一中心8樓)

費用:免費

報名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