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14:24:58

2,500公里手搖自行車挑戰:「手搖中國」追夢行 -為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基層兒童籌款

  日前,施杰浩(Ajmal Samuel)和他的團隊「手搖中國」成功在37天內全程以手搖自行車完成2,613公里穿越中國東北的挑戰,由北京到黑龍江漠河後凱旋回港。是次追夢行為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凝動)共籌得三萬多港幣,用於開設長期體育培訓計劃予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基層學生,促進社會共融。

 

Ajmal 在2613km完成後的那一刻。

 

  來自巴基斯坦軍人世家的Ajmal被外界稱為「輪椅CEO」,是香港的一名連續創業者及擁有國際級水平的運動員。曾加入軍隊成為上尉,卻因為一次意外導致終生都要以輪椅為伴。他一直積極參加世界各地的三項鐵人、馬拉松及賽艇等國際賽及出戰亞運,以身體力行打破一般人心目中傷殘人士的殘障形象。

 

37天內全程以手搖自行車完成2,613公里穿越中國東北的挑戰,Ajmal表示難忘。

 

  Ajmal 和隊伍途中在沉陽、長春、哈爾濱舉辦交流會以及活動,主要目的為提高大眾對脊髓損傷的認識,以及令更多殘障人士接觸到適應性運動。騎行中最令人感動和鼓舞人心的部分之一是當一位當地腦癱的年輕人自薦加入團隊,全程當領隊帶路。該團隊還經歷了無數的善意和熱情好客的招待。他們在荒蕪地區遇上惡劣的天氣時,幸好路上的村民讓他們在油田借宿一宵。

 

團對遇到惡劣的天氣,幸好路上的村民讓他們在油田借宿一宵。

 

  Ajaml 表示:「過程絕對非常難忘,再次証明到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縱使我們在文化和(生理)能力有所不同,但更重要的是人們是多麼善良和慷慨;看似可以分隔我們的種種,反而讓我們凝聚起來。」

 

  「手搖中國」從2015年首次組織長途騎行活動,至今已走過9500公里的路途,致力以行動給予殘障人士更多機會體驗到適能運動項目。

 

有關凝動香港體育基金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是一間香港本地慈善組織,於2012 年成立,一直秉承「以體育造就青年」的願景,為基層學童提供專業體育培訓,以增加他們的社會流動力,並同時宣揚性別平等、社會共融和健康生活的重要性。本會通過長期的體育訓練、學習經歷活動和倡議來執行我們的使命。本會現有超過750位受惠兒童及青年接受長期體育訓練,曾開辦體育項目超過十五種,包括但不限於高爾夫球、舞蹈、劍擊、曲棍球、花式跳繩、長跑、足毽、游泳、網球、女子足球、跆拳道及軟式壘球等等。本會於過去六年總受惠人數逾1,000人,單次活動受惠人數達2,000 人。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