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3 17:34:05

札記 1 - 站在用家的立場分析

 

  這兩張圖片展示的是我們參加一個搭建基礎工作坊的情況。於是次活動我們需要用一些基礎零件內搭建一個運珠軌道,希望我們在搭建領悟不需一切依照傳統思維,而是要突破固定框架。

 

  在活動中我們需要使用有限的零件來建造一個30厘米高、有三個至少45度角彎道的運珠軌道。剛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嘗試使用最原始穩當的方法,用兩個大框架支撐起用作軌道的長條,並與其他較低的長條連接來轉彎。但其後我們很快發現這個方法不可行,我們浪費了大量材料於搭建基礎上。在浪費了大量時間後,我們參考其他組別的設計,放棄浪費組件來達到軌道相連的效果,反而用斷裂軌道來减省材料。並且學會了利用一切可用的資源,用最少的材料達到最大的效果,例如僅僅使用一枚釘子來作為拐彎處等等。

 

  通過完成這次活動所布置的任務,我們學會了凡事都不應該只是依照我們的傳統思想,其實可以跳出框架從其他方面和方式去思考,很多時候我們遇到困難是因為我們只在單一方面去考慮和思考,而忽略了其實有其他方法解決問題。透過工作坊,我們意識到在之後的製作模型的過程中我們亦會遇到很多細節上的問題,而我們應嘗試不要只從單一方面去思考,多從其他角度和方面去思考和分析如站在用家的立場分析,從中必定能找出更好的解決方法或方案,令我們的作品更加完善。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