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 09:43:41

札記2 - 諮師訪友,好問則裕

  一次的社會體驗培訓,使我們遇到兩位「恩師」—Winnie婆婆和盧Sir,為我們的WE Community奠定了基礎。

 

  在「家住西環,五十歲後的生活」的培訓中,感謝鄰舍輔導會的協助,帶領我們穿越大街小巷,從香港大學走到堅尼地城的觀龍樓。途經的山市街樓梯,可謂讓我們大吃一驚!這條樓梯高而陡峭,若不是旁邊有升降機,恐怕我也不敢走上去。那知道,我們果真需要走上這座「高山」,我們也只好兩腿發抖地爬上去。當中盧Sir健步如飛,輕輕鬆鬆就登上「山頂」,我們深感佩服。

 

  為了進一步了解居民上落樓梯的情況,我們決定再一次到訪鄰舍輔導會會見Winnie婆婆和盧Sir,與他們坐下來面對面的交流。我們明白到長者因膝關節退化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使其出入困難,令隱居長者問題日益嚴重。同時,中西區的樓梯又窄又斜,令居民上落樓梯非常不便,要真真正正切合居民的需要,就得解決以上的問題。

 

  「安全、舒適、方便」,是Walkapanel (樓梯導行板) 的三大重點;同時,透過E-steps (壓力發電磚)鼓勵年輕與年長一代互相融合,這是一個重要的理念。

 

  在摸索過程中的重點之一,就是要學會提問。感謝Winnie婆婆和盧Sir面對我們突如其來的邀請,仍能獻出寶貴的時間,用心地解答我們的問題,從用家的角度,一步一步引領我們思考,使我們留意到未預見的潛在風險。

 

 「家住西環,五十歲後的生活」培訓

與Winnie婆婆(左二)、盧Sir(中間)合照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