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14:46:51

札記3 - 湊巧發現的美麗一瞥

  為了收集資料,我們於復活節假期再度落區,是次考察,我們分別量度道路的斜度和寬度,同時點算樓梯的數目,其中亦遇到了不少苦與樂。

 

  首先,因街上有不少行人,量度街道的寬度和斜度都相對困難,例如我們走在海味街時,因為店鋪眾多,常有貨車卸貨,不時令行人路變得擁擠,在這些地方,我們只好捉緊時間,在行人較少的時間盡快完成量度,以免阻擋行人路,但求不要為街坊造成不便。

 

  另外,有不少斜道實在難走,特別是東邊街丶西邊街及正街,雖然早有聽聞其斜度高達一比六至一比四,但是,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地走在這些街道上,才真正體會於社區間行走的吃力,實在難以想像長者或行動不便人士如何遊走於區內。加上考察當天的陽光猛烈,氣溫高達三十度,為我們的工作增添了難度,我們都汗流浹背,不時要找地方避暑。

 

走在東邊街上感到很吃力。

 

  雖然考察遇到不少難關,但是我們亦有經歷快樂的時刻,例如我們在考察的期間發現了一個小巷,那裏的牆壁上有著數幅美麗的壁畫,我們亦不忘在該處留影,很高興在研究西營盤時,能湊巧發現該區的美麗一瞥。

 

組員們在壁畫前留影。

 

  從這次考察中,我們獲得了不少數據,雖然我們所量度數據未必是最準確最完備的,但這無疑為我們的prototype奠定了基礎。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