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 14:34:16

英華女學校 - 投票資訊

  樓梯是中西區一大特色,超過百級的樓梯隨處可見。但居住在中西區的老年居民卻因此不願外出,因為爬樓梯時很常遇到困難。長時間待在家裡,導致長者生理和心理都出現種種的問題。身體不活動的人,他們的肌肉會隨年齡不斷收縮。更會因此成為「隱蔽老人」,與社會脫節。

 

  政府為在增加步行設施時,通常會建造自動扶梯或升降機。但是,中西區內的一些樓梯太窄,無法安裝自動扶梯或升降機。原型「WE Community」是「Walkapanel」和「E-steps」的組合。 「Walkapanel」由踏板,扶手和安全帶組成,允許用戶在沿著樓梯運輸時牢固地站立在踏板上。向老人提供替代步行的方式,提供外出的動力,使他們的社交參與度得以提高。

 

  「E-steps」能夠在行人沿著樓梯行走時將動能轉化為電能。產生的電能會存儲並支持「Walkapanel」的運作和沿途的路燈。而是項技術已被廣泛用於倫敦和東京的街道和地鐵站。使用Walkapanel和E-steps,老年人會更願意外出,有利保持肌肉活力,然後保持的身體能力。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