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15:11:19

德望學校 - 流動社區加油站 Multi-functional Mobile Station

  

  針對居住在北區鄉郊的婦女面對的種種生活問題,方案希望透過科技,設計多功能流動社區加油站,展現出婦女的自身價值。

 

  加油站兩旁為 AI 互動格仔店,以實體與應用程式兩種模式擺賣著婦女的手工製品,發掘自身價值,同時增加收入;中心部分設有活動空間,供舉行社區服務及工作坊。婦女可透過以上活動獲取社區換物券,換領其他街坊的手工藝品或自家種植植物,從而鼓勵其貢獻社區。流動加油站縮短獲取社區服務的路程,減省不便,並藉多元化活動增加社區生命力。

 

  流動加油站尾部設有廚餘機,收集廚餘廢物轉化成有機肥料,可節能減廢;於車頂設置 AI 感應器,可將種植空間變作智能農田及社區農墟,由農友示範種植及分享種植技巧,幫助婦女掌握種植,吸引更多婦女加入,推廣本地農業。善用空間種植不但綠化社區,亦改善衛生環境及資源問題。保留北區慢活節奏並融合大自然,推動綠色生活,可體現北區鄉郊特色,同時建立有活力的綠色理想社區。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