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2017

【跟攝影師去Santorini!】去旅行應帶甚麼裝備才能拍出最美風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lman Li

    Alman Li

    Alman Li香港土生土長的全職攝影師,但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及康樂管理學系。小學時代因為在爸爸的什物中找到一台老舊相機而慢慢開始對攝影發生興趣。亦因為酷愛旅遊及戶外大自然,所以常常拿起相機走到不同地方的郊野拍攝,希望自己的文字和照片可以感染大家。

    森度攝影

    逢周一更新

  希臘之旅到目前只是到了中段,在離開Mykonos 後,我們就到達了世界聞名的藍頂小白屋海島 Santorini。來到 Santorini 當然要放慢腳步去欣賞她。

愛琴海上的明珠Santorini

  很多人都覺得去旅行當然不要浪費機會,要拍出好照片,好讓旅程留下回憶。有人會用手機拍下所有看到的、走過的、嚐到的;也有人對照片有點要求,會帶一部無反相機,多角度地拍下明媚風光;當然也有一些傻瓜,帶著牛龜一樣大的單反,配著3、4支鏡頭、閃光燈去重裝出遊。

 

  作為攝影師,我當然寧可揹得太重,也不希望心裏會說:「早知道就帶XXX了⋯⋯」,所以我想我也是傻瓜的一類。

 

  16-35mm 一類的超廣角鏡現在已經算是必需品,大光圈人像鏡也是不少人(尤其要和女朋友同行)的心頭好,但也有不少人會忽略長焦鏡頭。對了,我們這些傻瓜還會揹著三腳架去旅行呢!

一般旅行會帶上的攝影器材

  廣角鏡最適合旅行時用來拍攝風景,16mm 的超廣角可以貪婪地把107度通通吃進35mm 的數碼菲林中,比起我們眼睛的35-50mm 開闊得多。

16mm 下的 Santorini 風景,可以輕易地讓平淡的風景變得更有震撼力

著名的觀賞日落地點 Oia,擠滿了等待的旅客

配合16:9的裁剪,把多餘的天空及地面裁去,令畫面更有電影感

  因此,如果想盡量地把風景放入照片,或者希望拍出比一般手機(一般手機的等效焦距約為28-35mm,以35mm 全片幅相機來計算,下同)更震撼的照片,就要向16mm進發啊!

 

  不過,Santorini 的魅力,其實不只在那藍頂白屋群,其實在她的每個景點、每個街角、每座建築、每間店舖、甚至每個門牌也滲透出濃烈的南歐風情。這個時候,我再次把腳步放慢,把眼睛貼著相機的觀景器,換上了50mm的特寫鏡頭,集中到一些容易被忽略的細節中帶出希臘的氣息。

  在 Santorini 的幾天,開著車由東至西、南至北都差不多走過一遍。老實說,在這個遠離煩囂、如夢似幻的小島,那管你是用手機還是單反,都一定可以拍到很多很多令你難忘的照片。

 

  接下來,我們又會回到雅典,然後開車穿州過省,到達南部海港 Kinlini 坐 Blue Ferry,到一個因為一艘擱淺沙灘的走私船而著名,更因為韓劇「太陽的後裔」到此取景而在亞洲大熱的希臘島嶼Zakyntho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