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21

Buying is easy, selling is hard:想投資又要保值,收藏藝術品要注意的三件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Bosco Hong

    Bosco Hong

    以藝術收藏為主導的投資公司Artillector的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在這裡,我們不談風花雪月,只談藝術市場。

    遊於藝

    逢周三更新

Photo: Video from ART SLEUTH

#2

前景

 

  買樓要睇風景,買藝術品要睇前景。前景指的不是藝術品,而是藝術家。

 

  藝術品的價格受潮流影響,愈多人追捧,但藝術品供應有限,經濟學入門第一條定律需求定律,在求過於供的情況下,價格自然上升。

 

  但潮流很難預測,正如80年代紅極一時的喇叭褲,千禧年代有幾年突然再度火紅,很快又歸於平淡。You can’t predict, you can prepare. But how? 

 

  一字己之曰:人。從藝術家著手,了解他的創全理念。他是否已成為藝術界殿堂級人物?如不是,性格如何?待人接物如何?表達能力如何?是否能經得起藝術生命的起伏無常?是否甘願平淡,安穩即可?就像在股票市場投資一間公司,業績不是最重要,管理團隊的實力,領袖是否匹配,這才是著眼之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