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023

MC張天賦入選福布斯30歲以下精英榜 ── 歌手其實需要表現甚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月巴氏

    月巴氏

    月巴氏

    人一個。
    怕寫字,但日日寫字。
    怕見人,但要訪問人。

    Instagram:fatmoonba

    ChatENT

  如果當日MC張天賦決定跟電視台簽約,然後獲安排,成為某男團成員之一,會點?當然沒有人會知道點。這類「What If?」問題,可以有無窮想像,任你諗。

 


Source/ Mc張天賦Emz @ Instagram

 

  而我們唯一知道的是,眼前的張天賦,不簽約,不組男團,選擇自己一個人發展。最初獨立經營,其後加入主流唱片公司,兩年間,出歌,出碟,開紅館,攞過不少獎 ── 不只攞香港樂壇頒獎禮的獎,剛剛,還入選福布斯「亞洲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中的「娛樂界及體壇人物」界別,福布斯形容他,是Local Cantopop Music Scene的「Rising Star」。

 

Source/ 福布斯

 

  身邊不少朋友在張天賦Rising時已經留意他——有些是留意他的歌,但留意他和別人行超市的新聞更多,更因此說他不乖,甚至壞。香港是否真的只有娛圈而沒有樂壇?當然不是,而是樂壇附屬於娛圈,是娛圈中的一部分,撇除某些Fans和樂迷,圈外的尋常百姓要認識一個新歌手,無可避免,總是先從娛樂角度入手。一個主流歌手,無論本身有沒有娛樂新聞價值,都必然地,預先被套上一個娛圈人士身份。

 

Source/ Mc張天賦Emz @ Instagram

 

  新聞,可以為當事人帶來知名度,但未必能夠令那個人真真正正受歡迎。

 

  你有很多新聞,也需要有作品。

 

  張天賦有好歌 ── 好歌的構成自然包括曲與詞,但講到尾,還需要一把好和夾的聲音去唱,而張天賦的天賦,就是他的歌聲。

 

  香港樂壇似乎進入了一個新時代,歌手站上舞台,除了唱,更需要講,講自己的抱負與夢想,講自己的付出和努力,講了,就是了,「講」這個行為,更能令打動某些大人,覺得你好乖仔 ── 很多大人都以一種家長心態去看待新人,新歌手新演員如是,就算你只是一個剛剛出來社會搵食的打工仔,唔該在公司班大人面前也要扮演乖仔。

 

Source/ 福布斯

 

  福布斯那段文字有提到,張天賦很感激亡父支持他,念親恩,是乖的證明;但講真,乖與孝順是應份,一個歌手把歌唱得好卻並非必然,張天賦孝順,值得開心;張天賦繼續有好歌而又唱得好,更加開心。別人選他做精英,不因為他乖仔。

 

  畢竟他不是甚麼乖仔協會理事或代言人,而是一個唱歌的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