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015

拍出大師級自拍照-香港國際攝影節文化藝墟 2015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自從有了社交媒體群組,一班攝影愛好者可以隨時隨地上載個人大作,與同好交流,不過,如愛書之人手不離實體書一樣,相集、展覽依舊是攝影愛好者的重要養份,實在難以取替。香港國際攝影節文化藝墟現正於JCCAC舉行,匯聚多個展覽及活動,與一眾愛攝之人分享攝影之樂。

  香港國際攝影節文化藝墟由即日起至10月25日期舉行,今年的重點展覽是與國際知名攝影組織馬格蘭攝影社(Magnum Photos)攜手炮製的《我自拍故我在!》攝影展。展場度身訂造拍照背景,觀眾可以仿照著名攝影師Elliott Erwitt、Bruce Gilden、Philippe Halsman 及 Martin Parr的風格,拍下個人的「馬格蘭自拍照」;愛影人多過被人影的亦可欣賞Elliott Erwitt、Bruce Gilden、Philippe Halsman、Steve McCurry、Martin Parr及 Paolo Pellegrin 等多位大師的 56 張精選作品。

 

  其他重點展覽還有生態協會作品展《自然話語》,細味天地萬物變化無窮的影像;《境遇之間》則是個由六個女性藝術家以攝影書寫的香港故事,探索香港攝影領域中,男性主導的局面。活動還設有多個小型展覽,包括以戲棚為主題的《竹戲》、嘗試創作傳統黑白銀鹽相片的《菲‧嘗‧黑白》、結合攝影與Lego的《積積木積積》、具香港特色的大地藝術《在地-成形》。

 

香港國際攝影節文化藝墟 2015

 

日期:即日 – 2015年10月25日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石硤尾白田街30號L1藝廊

查詢:香港國際攝影節文化藝墟 2015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