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2016

「如幻疑真」的法國五月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香港的五月彌漫著一片法式風情,雖然現在距離五月尚有一段時間,但第24屆的法國五月的節目已整裝待發,準備一場結合畫作、雕塑、設計、音樂、舞蹈、劇場、電影及美饌的文化盛會。法國五月藝術節今年以「如幻似真」為主題,邀請大眾離開日常,與藝術家同遊他們的創作世界。 

《他鄉情韻-克勞德.莫奈作品展》 

《埃德加.德加:充滿動感的雕像》

  法國五月藝術節由五月舉辦至六月,兩個月內舉辦超過80場文化活動,莫奈名作展覽《他鄉情韻-克勞德.莫奈作品展》是今年的亮點之一,屆時香港文化博物館將展出莫奈17幅描繪不斷變化的自然美景的作品;另一邊廂,澳門美高梅展藝空間將舉行著名畫家與雕塑家埃德加.德加雕塑展《埃德加.德加:充滿動感的雕像》,展出74個在德加離世後以青銅鑄造的作品。 

《情牽莫札特》 

《仙履奇緣》 

  音樂方面,畢馬龍古樂團將聯同指揮夏菲.比松及女高音莎賓.杜菲維演出《情牽莫札特》,向著名古典作曲家莫札特致敬;曾於2014年來港舉行演唱會的Paris Combo於藝術節再度來港,並與本地Fusion樂隊SIU同台演出,為樂迷帶來融合中西文化的樂曲。今屆的重點舞台劇分別是新古典主義芭蕾舞劇《仙履奇緣》及《美女與野獸》。 

《巴黎無限光影》 

《艾普的異想世界》

  藝術節亦準備帶觀眾進入法國的光影世界,法國新生代攝影師Jean-Philippe Lebée與巴黎機場管理局合作,籌備注滿巴黎風味的影展《巴黎無限光影》──以攝影拼圖方式,記錄巴黎機場眾生相。今屆的電影放映環節《夢迴烏托邦》精選了20齣法國電影,焦點電影為榮獲2015法國最佳動畫的《艾普的異想世界》,其他電影如《新阿拉丁》、《戀愛夢遊中》、《法國之血》等均緊扣「烏托邦」的主題,與觀眾一起在黑盒子中發一場法國電影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