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2018

September Art Map:沿著色彩留下蹤跡,於7個展覽中尋回對生活的熱情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ut the right color on the right place | 《調色·空間》/《色彩遊踪》

 

  看一幅畫,除主題、構圖外,還有什麼能吸引你?筆者就喜歡看顏色,一幅畫的色彩若運用得恰當,你的感官自會沉溺在其中。一幅畫的顏色,是感性也是理性的。撇下你想表達的環境氣氛、情感故事,剩下的就是色彩之間的搭配,什麼色相、明暗、對比等都是考慮因素。若喜歡色彩搭配的你,就別錯過今個月的這兩個展覽。

 

 

  《調色·空間》是本地藝術家司徒志明的個展,他的作品種類多元化,包括繪畫、剪貼,甚至陶瓷等……記得他曾說過:「畫畫就是put the right color on the right place」。這句聽似簡單,做卻難的話,於他多年的繪畫經驗下,已熟能生巧。今次展覽將展出他一系列作品,包括粉彩、水彩等畫作等,和他喜愛的拼貼畫。畫作主題有他畫室的一角,也有他遊歷的一地。喜歡的不如一起看看他如何將「對的顏色放在對的位置吧!」

 

司徒志明作品

司徒志明作品

司徒志明作品

 

  恰逢去到中環中心G層的話就別錯過由20名香港畫家攜手舉辦的聯展 — 《色彩遊踪》,畫展主題都以遊歷過的各地為主,20個畫家以20個不同的風格去詮釋地方與顏色。

 

司徒志明作品

司徒志明作品

 

《調色·空間》(Artist's Palette & Spatial Orientation)

日期:2018.09.21 - 2018.09.25

地點上環永樂街89號 喜利商業大廈3B 

費用免費

開幕暨畫家導賞及即場示範21/9(Fri) 6:00pm-8:30pm

 

《色彩遊踪》(Colour on Tour exhibition)

日期2018.09.08 - 2018.09.27

地點中環 H6 Conet | 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地下

費用免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