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2018

《短暫的婚姻》從電視搬上舞台:潘燦良、林海峰、禤思敏演繹相戀、相守的愛與痛

  • 收藏文章
Text: Jessica Chu

  ViuTV上年播出的音樂劇《短暫的婚姻》大受歡迎,除了有陳奕迅的演出外,故事的對白亦引起觀眾的共鳴,令人思考人生、婚姻的意義,其中最令人深刻的一句是這樣的:

 

  「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伯為妻子辦喪禮,他悼詞的第一句是『my very short marriage, last for only 60 years』,接著便鉅細無遺地憶述與妻子那六十年來的點點滴滴。」

 

 

 read more:

發現對方出軌後,還能在一起嗎?《短暫的婚姻》提醒你何謂愛

六十年的短暫婚姻

《香港式離婚》四度重演:因愛而結合,但不懂愛而分開?

 

 

  《短暫的婚姻》只得短短5集,如果你和編者一樣意猶未盡,就不能錯過明年1月上演的舞台劇版,以另一個方式再次牽動情緒。

 

  《短暫的婚姻》舞台劇由同樣是由莊梅岩編劇,潘燦良、楊詩敏、禤思敏、林海峰主演,講述一個在何文田街唐樓發生的故事:

 

  因為對亡妻念念不忘,所以Galen決定搬離何文田街,怎料認識了剛搬進樓下的Malena和Terry兩夫妻。Galen和Malena因為生活大小事而開始變得熟絡,而在相處間,Galen發覺Malena各方面都很像亡妻,兩人愈走愈近。而另一方面,Malena發現了Terry出軌,而Terry亦不滿Galen和Malena的關係,最終引爆了暗藏已久的婚姻地雷…

 

  看過電視劇的觀眾對故事應該不感陌生,反而今次的演出班底就令人期待:有在《逆流大叔》飾演黃淑儀的潘燦良,由麻甩大叔變成情深的鰥夫Galen;

 

 

  2014年憑《漂流》(獨腳戲)獲第六屆小劇場獎最佳女主角的禤思敏,她將飾演婚後變成小女人的Malena;

 

 

  曾經在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中偷食的林海峰將飾演大男人Terry,看來他演出軌劇情有一手;

 

 

  而擅長演喜劇的楊詩敏(蝦頭)會飾演Malena的好友Ceci,劇中應該不乏主動認識Galen的情節,不知會有搞笑位嗎?

 

 

《短暫的婚姻》舞台劇

日期及時間:

2019年1月11日至20日 (除星期一外)下午8時 

2019年1月13日至20日 (逢星期日)下午3時 

2019年1月22日至1月24日下午8時 

票價:$280, $480, $580, $780,$1,280(VIP)

網上購票:www.theclub.com.hk/mvsm2019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香港九龍紅磡育才道10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