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9

Artist Talk:從寫生看萬物變化,從寫生更貼近真實 — 司徒志明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Daren Cheng

  還沒扭開門柄,已聽見慢調子的法式音樂緩緩傳出。打開門,啡黃色的燈光籠罩下,這個空間瀰漫著一種悠閒的午後時光,彷如這個時刻就適合呷杯咖啡,好好享受處於鬧市中這難有的一刻慵懶。這裏是上環,是司徒志明的畫室。不作畫時,自然可以著這盞盞的啡黃色的燈;待作畫時,白燈便會亮起……

 

  司徒志明從小開始習畫,在十多歲,學習意大利文時,神父送給了他Marco這個名字,他便沿用至今。在60年代曾隨現代水墨畫大師呂壽琨先生習水墨畫,後來便遠赴意大利、貝魯扎、威尼斯等地學習西洋畫。作畫至今經已60餘年,他笑說,「自己不是個做生意的材料,也只會畫畫。」他畫作風格多變,但不難在其中找到一絲閒適感覺。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