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9

除《上流寄生族》外,奉俊昊7部電影,以黑色荒誕點出現實無奈和惆悵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電影可以是空餘時間的消遣、茶餘飯後的話題,又或是生活靈感的來源。一部好的電影不僅讓你念念不忘,還可讓你引發思考,從而對生活有更深的感受和看法。

 

  談及近期的熱門電影,奉俊昊導演執導的《上流寄生族》(Parasite)在上映後,引起不少迴響和好評。為此,之前也過介紹,而執導《翠絲》的香港新晉導演李駿碩對電影亦有很高評價,更認為比上年得主的《小偷家族》有過之而無不及。(詳細影評請看此處。)

 

  奉俊昊導演的這部電影為南韓帶來首個康城影展的最高榮譽金棕櫚獎,這類呈現社會階級反差、直斥道德倫理的電影是奉俊昊導演常用的題材,而在他的電影中,不時都加入了黑色幽默以平衡沉重的現實社會和人性的陰暗面。有部分電影甚至加入了恐怖元素、超現實的劇情和呈現手法,雖然荒誕,但並沒因此而誇張化,反而十分巧妙地貼近現實。只是,赤裸裸的現實裡,也盡是無奈與惆悵。

 

  奉俊昊導演的作品不算很多,長篇作品共8部,從《殺人回憶》、《玉子》到《上流寄生族》,大部分電影都瀰漫著對當下社會諷刺的味道,同時亦揭示人性的多面性,但在如此嚴肅的話題下,他總能為電影灌入一絲黑色幽默,亦不會為角色定罪,在他電影裡面,沒有絕對的公平與對錯,讓我們在較為輕鬆的氛圍下思考和探討社會問題和人性;有共鳴和反思之餘,不會過於沉重。一起看看出自他手的電影,哪部將會是你的最愛?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