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9

除《上流寄生族》外,奉俊昊7部電影,以黑色荒誕點出現實無奈和惆悵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2003年:《殺人回憶》(Memories of Murder)— 人生或許就是有些不盡如意

 

 

  奉俊昊在第一部電影的票房慘淡收場後,藉由《殺人回憶》打響知名度!電影是改編自韓國三大未解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環殺人案,案件發生在1986年至1991年。在韓國,案件的有效期是15年,在電影上映的三年後,案件終結,兇手亦未落案。

 

 

  故事就設定在1986年的南韓,當時在京畿道發現了一名女死者,而該女子被斷定了死前曾遭侵犯。案件還未查出,以相同手法犯案卻接二連三的出現,事件引起恐慌並受到高度關注。警方成立了調查小組,由當地警員和漢城(首爾)來的警員共同攜手破案,二人辦案和處事手法不同引起很大摩擦,但最後亦發現了兇手喜歡在雨天和專挑紅衣的女人下手……

 

 

  電影以警察緝兇為主線,同時也披露了80年代韓國的社會風氣和警察辦案的方式。將封閉保守的鄉下警察和講求證據、科學的高學歷城市警察放在一起,形成強烈對比。雖然大家有不同的價值觀、處事亦有分歧,但看著愈來愈多受害者出現,面對兇手逍遙法外,甚至只要一步之近的距離,大家都同樣感到無力和失望。故事最終還是留下了懸念,讓觀眾自己思考及尋求答案。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