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7/2019

K11 FASHION DECODE 聯乘藝術師,解密印加繩結文化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設計師蕭俞 (Zoe Siu) 喜愛手工藝,更迷上印加奇普文化,繩結讓她在千變萬化的時裝界找到自我定位,多次於世界設計舞台上展露鋒芒。她曾經與不少知名品牌合作,例如OMEGA、Mikimoto、Marrimekko等等,也曾參加不少藝術裝置展覽,例如置地廣場裝置計劃和2017倫敦藝術節等。

 

 

K11商場中央高12米的奇普裝置藝術

 

  她曾擔任DKNY Jeans、Levi's的服裝設計師,卻因為時裝界的速食文化,而重新反思工作的意義。她在參與時裝比賽時遇上繩結後,便迷上了這個藝術。繩結的可塑性很高,她在現代的時尚款式上加上繩結藝術,成為美觀並附有意義的特色單品。

 

 

以繩結為靈感的作品

 

  這個暑假,她也參與了《K11 FASHION DECODE》,在K11商場中央以彩色的繩索製作了12米高的全港室內最高巨型手工編織繩網塔。另一邊也設立了流線型的「繩」牆,介紹印加民族的「奇譜(Khipu)」記事法,「繩」牆可供商場顧客一同嘗試綁出不同數字。

 

 

K11 時裝月《FASHION DECODE》

日期 | 即日起至2019.09.01

地點 | K11商場及藝術空間 (B2層)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