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9/2019

「走過18,等待30」三部關於工作、生活、愛情的電影,送給於25歲分水嶺的你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關於愛情

 

  隨著年歲和歷練增長,我們身上或許早已擺脫了年少的稚氣,臉上也許多了份淡定與成熟。面對工作,我們有一定的經驗;面對生活,我們有一定的追求;那麼,面對愛情呢?從校園走到職場,在從一個職場走到另一個職場,你身邊還是那個他嗎?

 

  電影《How to be single》不是教人如何擺脫另一半,而是如何學會單身。女主角Alice本身有段穩定的關係,但她漸漸對這段關係產生懷疑,覺得獨身一人比兩個人在一起更精采,於是提出假分手,獨身去了紐約。事實偏偏未如所料,獨自一人並沒有找回自己,反而更掛念男友的陪伴。然而最後男友離她而去,假分手成了真分手。之後,Alice認識了幾個朋友,她們都有各自的愛情觀,大家就在燈紅酒綠的大都會中曖昧、一夜情間兜兜轉轉的尋找真愛……

 

  很多人都說,從畢業到工作,首先受到考驗的便是從大學走到社會的愛情。或許是見識多了,圈子大了,價值觀不同了,多了爭拗,少了理解,從未想過分手的情侶們也走散了。分開、放手無疑也是我們人生重要的課題,在努力工作的同時又要維繫一段良好愛情關係不簡單,但如若在努力工作的同時又要急於尋覓另一半,是難上加難。其實愛情和工作、生活,甚至人生歷練一樣,急不來。就像電影所說的:Don't throw yourself into the arms of someone just because you can't stand being alone. 在遇見Mr. Right之前,不如好好學會愛自己,學會與自己相處,好好準備吧!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