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19

由鬼才導演廖人帥掌鏡!G.E.M. 《摩天動物園》MV 向8個傳奇音樂人致敬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鄧紫棋G.E.M. 最新主打《摩天動物園》日前發佈,新歌的歌詞引來不少網民解讀,有的說是跟香港的衝突掛勾,甚至說是諷刺中國的醜聞,會否成為禁歌還是未知之數,不過單是欣賞由鬼才導演掌鏡的MV 已甚富玩味,趁現在快來欣賞G.E.M.跟團隊的傾力製作吧!

 

 

  都市叢林的摩天大樓中萬獸齊聚,象徵著城市裏形形色色的人們……《摩天動物園》描述人們打從一開始都是單純善良,卻隨著年紀增長、社會化而逐漸出現背棄良心的行為,每個人都努力求生,在文明與獸性之間拉扯徘徊。

 

  MV 由鬼才導演廖人帥掌鏡,編者最初認識的他還是前搖滾團體組合Circus 成員之一,於2016年執導中國女歌手張靚穎《Dust My Shoulders Off》,拍攝手法結合多部世界名畫而聲明大噪,更為他贏得德國的紅點設計獎(Red Dot)的最高榮譽最佳設計獎。在《摩天動物園》中他大玩視覺藝術與符號學,並向多個傳奇音樂人及名畫致敬,暗黑之餘亦充滿玩味,令人忍不住一看再看,就跟著編者來一一解構吧:

 

Joy Division 《Unknown Pleasures》

 

  MV開首的起伏線條波動,借鏡1970年代英國搖滾樂團Joy Division 的首張專輯《Unknown Pleasures》。

 

Nirvana 《NEVERMIND》

 

  嬰兒跌進水裏追逐蘋果(伊甸園的禁果)一幕,借鏡Nirvana 於1991年發行的專輯《NEVERMIND》。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