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2020

Oscar 2020:從提名名單,看今屆奧斯卡的3個「反思」(附完整提名名單)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網上圖片、Getty & Shutter

3. 今屆奧斯卡仍沒有主持

 

  奧斯卡沒有主持一事並不常發生,第一次發生在1989,約莫30年前的第61屆奧斯卡,取而代之的是由演員Rob Lowe與Eileen Bowman飾演王子與白雪公主,由一場音樂劇拉開帷幕,只是演出過後,負評如潮,更被稱為「永遠毀掉Allen Carr職業生涯的十一分鐘」。

 

  第二次沒有主持的奧斯卡則是發生在去年,原本宣布了Kevin Hart擔任主持一角,可網民卻不買帳,找出多年前Kevin Hart反同性戀言論作為抨擊,兩日後,Kevin Hart自動請辭,大會亦沒有再找主持人,改為一眾巨星及名人代替,更由殿堂級樂隊Queen與Adam Lambert的演出拉開帷幕。這場盛大典禮雖然沒有負責炒熱氣氛的主持,但收視反而上升。繼去年無主持後,今年奧斯卡亦不設主持,只是不知道憑藉好電影和一眾巨星名人暖場又是否能提升收視呢?

 

Oscar 2019 Opening:Queen & Adam Lambert - We Will Rock You & We Are The Champions

 

  回看過往,能擔任奧斯卡主持都有一定的分量,大部分不是經驗豐富就是名嘴主持。除了暖場、炒熱氣氛,不同人擔當主持都會令到頒獎典禮有著不同的風格!要數名嘴主持,相信很多人都記得Ellen DeGeneres,她曾為奧斯卡主持過兩次典禮,分別是2007年和2014年。2014年第86屆奧斯卡,她更在場內邀約眾星打完自拍,揚言要超越Meryl Streep獲18次奧斯卡提名的創舉,將拍下的照片上傳至Twitter,單單4分鐘,已經有88萬次轉發,創下史上最多Retweet的照片。雖然不少人都說她主持奧斯卡是打安全牌,旨在不出亂子的情況下亦有笑料。 

 

Ellen DeGeneres 外賣Pizza請一眾影星吃

Ellen DeGeneres於台下打完自拍

 

  除了名嘴,奧斯卡亦曾用年輕影星為主持一角,其中於2011年受邀成為主持的Anne Hathaway和James Franco就是歷年來最年輕的主持。不過,在典禮結束後,只是惹來一陣謾罵,被批資歷不夠,難以撐起大場面等等……Anne Hathaway還被批評為「最爛主持人」。

 

Anne Hathaway和James Franco

 

  不僅Anne覺得壓力大,Ellen亦揚言不會再擔任奧斯卡主持一角。由此可見,主持一角相當不容易,除了實力,更往往很容易成為箭靶;小小不當,便往往成為抨擊對象,真是吃力不討好!對於主持人一事,你是更喜歡一眾巨星和名人暖場還是名嘴主持呢?

 

(下頁是奧斯卡完整入圍名單)

 

Ellen DeGeneres takes a selfie at the Oscars

 

Ellen DeGenere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