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2020

朱古力品鑑師的追夢旅程!這讓人夢寐以求職業究竟是怎樣?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Cherrie Lo提供

 

品嚐過味道最奇特的是... ...蔥花鹽漬海蝦朱古力

 

      問她所試過最特別的朱古力,Cherrie想起剛不久前嘗到由台灣參賽者創作的作品--海蝦鹽漬朱古力。創作者把台灣的本土小吃文化加入朱古力中,這個口味可能很難想像,Cherrie說:「它就像海鹽朱古力般鹹香的軟心黑朱古力,大隻的海蝦放在朱古力上。很多人特別是歐美的裁判可能會很抗拒這種口味,他們認為朱古力不應該與鹹味食物放在一起。不過身為香港人,我了解台灣飲食文化,也懂得分辨海鮮的烹調,於是我向其他歐美裁判解釋設計背後的心思。」

 

英國草蜢朱古力

 

  比蔥花鹽漬海蝦朱古力,更特別的還有草蜢!說起吃草蜢,大部分香港人可能會想到內地或者柬埔寨旅遊景點等特色小吃。原來在英國也曾經掀起一陣草蜢風潮。Cherrie說,「英國崇尚健康,而草蜢被認為是非加工的蛋白質來源,所以在一些百貨公司亦有售炸草蜢作零食。有英國廚師參賽將烘乾的草蜢用作朱古力的餡料,一些當地的裁判吃得津津有味,但對我來說便有些難以接受。」      

 

 

網絡圖片:草蜢食品

 

  朱古力就像一個國際的通用語言,把台灣小吃和歐洲飲食文化,通過朱古力創作而聯繫起來,各地的廚師亦能把自己本土的特色,帶到全世界。 

 

下一頁:分辨優劣朱古力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