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20

Oscars 2020:華堅馮力士奪影帝!《上流寄生族》包攬4個重要大獎成大贏家!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最緊張莫過於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導演及最佳電影的獎項,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一如眾望憑藉《Joker》奪下最佳男主角,相信這都是大家的意料之內,他憑演技不僅演活了小丑一角,還將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深深的牽引著觀者的情緒。

 

 

 

Readmore:

《Joker》奪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尋著故事追隨暗黑小丑的誕生

小丑的黑暗魅力:一個反派角色帶出反思,讓人重新審視社會價值觀

 

  今屆奧斯卡入圍的最佳電影,在劇本、演員、拍攝技巧及題材上,每套都是高水準電影,不論是利用「一鏡到底」重現一戰的《1917》、橫掃影展獲得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的《Joker》、還是奪下康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話題之作《上流寄生族》等,都各有千秋。在編者的名單中,競爭最激烈的最佳電影其實莫過於《上流寄生族》及《Joker》。最後最後,由奉俊昊導演執導的《上流寄生族》成為大贏家,分別奪得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外語電影」、「最佳導演」和「最佳電影」四個重要大獎,不僅為南韓電影創下新的記錄,同時亦為奧斯卡創下歷史。

 

 

 

  除最佳電影外,奉俊昊導演憑《上流寄生族》亦奪下了人生第一個奧斯卡最佳導演,他驚訝的表情直到上台致辭時,亦顯得不可置信。奉俊昊不是一個多產的導演,20年來,長篇作品僅8部;多以黑色幽默來闡述及諷刺現今社會議題,《上流寄生族》也不例外;雖然少產,但電影大多保持高質,當中讓人難忘的便有探討人與動物關係、入選康城影展的Netflix電影《玉子》、奪下釜山影展最佳電影、改編真實事件帶出社會問題的《殺人回憶》,還有以簡單故事打動人的《骨肉同謀》等,透過這些電影,觀者總能在不知不覺感到共鳴與反思。

 

 

Readmore:

《上流寄生族》:一齣低端絕地反抗的悲喜劇

除《上流寄生族》外,奉俊昊7部電影,以黑色荒誕點出現實無奈和惆悵

 

  今屆奧斯卡隨著宣佈完最佳電影後,完滿結束!不論賽果是否在你預測之中,當中出色的電影還是值得好好欣賞一次!後附上完整的得獎名單,若想重溫頒獎典禮,可待至晚上9時,明珠台會重播頒獎典禮。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