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4/2020

比劇集還瘋狂的幕後花絮?關於《紙房子》,還有10件你不知道的事!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網上圖片

  早前,花了兩天不到的時間看畢新一季Money Heist,當中亦分享了一些讓人難忘的原因。在意猶未盡時,Netflix再釋出一個大約1小時的紀錄片:Money Heist: The Phenomenon,講述拍攝劇集的過程與花絮,包括遇到的困難與有趣的地方;雖然只有1小時,卻能慢慢感受到當中的苦與樂!與其說是紀錄片,其實他更像是劇集從零走到現在的一個總括及回憶,當中也有些意想不到的事!

 

Readmore:為甚麼大家都愛上戴達利面具的綁匪?《紙房子》從停播到收視第一的原因

 

1. Money Heist 在Netflix購買版權前,幾乎宣告失敗。

 

 

  上文提及Money Heist第一季在西班牙播出後,得到了熱烈的回應,收視亦非常好;待續集播出後,收視卻不如往常,幾乎斬半。看著劇集從高跌到低,且一度被停播,劇組人員也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直至Netflix取得全球播映版權,劇集才重新出現觀眾眼前,發生戲劇性的轉折。

 

2. Money Heist第一季的拍攝從未離開過西班牙馬德里

 

 

  雖然Money Heist受眾人關注,但原來第一季的拍攝因成本問題,從來沒有離開過西班牙,所有「外國景」全部通過CG完成。但自Netflix取得播映版權後,預算增加,大家才得以「周圍飛」,劇集需要私人小島、泰國寺廟、甚至大象等影像都不成問題了!

 

3. 6個國家地區最受歡迎的Netflix劇集

 

 

  在Netflix播出後,Money Heist在國外的收視率一度超過西班牙本地的收視率,在法國、意大利、阿根廷、智利、巴西和葡萄牙成為了最受歡迎的節目,甚至在中東、土耳其和北非都有大量fans! 

 

4. Stephen King 和球星Neymar都是頭號粉絲

 

 

  Money Heist受歡迎已經不是新鮮事,就連作家Stephen King 和球星Neymar都是它的頭號粉絲,而且Neymar更在第三季中出演僧侶角色,成為特別嘉賓!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