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8/2020

BVLGARI古董珠寶展:感受意大利寶石首飾充滿激情與歷史痕跡的一面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BVLGARI

  午後的陽光輕灑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海面頓時猶如一塊絢麗的寶石,透著亮眼的光芒;珠寶的魅力好比無盡的大海,深邃及獨一無二;荷李活女星Elizabeth Taylor曾說過:「我喜歡佩戴珠寶,但那並不是因為它們屬於我;珠寶的光輝無法被據為己有,只能欣賞。」

 

  法式珠寶簡約中透著優雅隨性;然而,若你在尋覓一絲激情及古典主義感覺,那麼意大利的珠寶又如何?說起Elizabeth Taylor,不難想起她與Richard Burton的愛情故事,當然還有Burton送給Elizabeth的定情信物——一顆鑲嵌重23.44克拉的階梯形切割祖母綠胸針,以及結婚禮物——一條鑲有16顆共重60. 5克拉哥倫比亞八角形階梯式切割祖母綠的頸鏈;他們高調的愛情加上珍貴的珠寶穿插其中,又怎會不成為焦點。

 

鑲有16顆共重60. 5克拉、哥倫比亞八角形階梯式切割的祖母綠頸鏈是Burton送給Elizabeth的結婚禮物;專門為之前送給她的祖母綠胸針而定制,這顆23.44克拉切割祖母綠胸針亦可扣在項鏈上,變為一件珠寶。

 

 

  Richard Burton曾說過:「Elizabeth唯一認得的意大利文,就是BVLGARI。」,而Elizabeth和這個熱情、典雅的意大利珠寶品牌亦十分有淵源。Serpenti 蛇形腕錶是BVLGARI的經典,金屬材質的錶帶散發著光芒,宛如靈蛇般蜿蜒盤旋於手腕上,寶石、琺瑯的點綴都為腕錶增添不少色彩,最早的Serpenti 蛇形腕錶於20 世紀 40 年代末問世,而多年後的60年代,首款帶有錶蓋的Serpenti「隱匿式」腕錶就與Elizabeth一起在1962年那套《埃及妖后》中演出,散發異人光彩。

 

 

  若有機會一睹這些充滿故事的古董珠寶,你會否興奮?早前,位於中環的BVLGARI宣布在香港首度舉辦The Master of Colors珠寶展覽,展出難得一見且尤為珍貴的19款古董典藏系列珠寶,及逾百款高級珠寶,當中包含Elizabeth的9件珠寶珍藏,當然亦不少得Burton贈與的祖母綠訂情頸鏈及胸針,還有那枚蜿蜒盤旋於手腕上的Serpenti蛇形神秘腕錶。走過一個個展覽窗,可從一系列以彩色寶石為設計靈感的珠寶中,感受到半個世紀前,BVLGARI的珠寶設計師之前瞻性;欣賞帶有故事及歷史時刻的珠寶的同時,亦感受到BVLGARI作為擁有意大利血統的大膽與奔放。

 

 

  除了Elizabeth的典藏之外,展覽中還有來自各地的名媛珍藏,包括在當時算是非常大膽的珠寶設計——以彩色寶石為主設計的珠寶首飾,還有極為罕見的古錢幣系列;不同於寶石的耀眼,古錢幣系列顯得低調,但卻散發著豪邁的貴氣。這古錢幣珠寶系列設計出現於60年代,被稱為Monete系列,一般以有著千年歷史的古錢幣為載體,展示其文化與歷史痕跡,選用的一般是古希臘、波斯、古羅馬的錢幣,而古錢幣當中,就數金幣最為罕有。

 

  有興趣一睹名牌經典寶藏嗎?趁展覽還在,快找一個心情愉快的日子,看看賞心悅目的古董精品吧!

 

 

BVLGARI The Master of Colors

時間:2020.08 - 待定

地點:中環遮打大廈 BVLGARI 旗艦店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