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2020

《小飛俠》真人版選角揭曉!由黑人女星Yara Shahidi飾演Tinker Bell惹爭議?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迪士尼種族多樣化的選角

 

  身為全球大企業之一的迪士尼,也肩負社會責任,跟隨種族平等的全球趨勢,選角愈趨多樣化。早前迪士尼也宣布白皮膚的美人魚Ariel,由黑人歌手Halle Bailey擔任,隨即引來網民批評迪士尼盲選(Color Blind),也有人說選角不尊重原著。而支持種族多樣化的網民則為迪士尼抱不平:「為甚麼美人魚/Tinker Bell不能是黑人呢?」;不少人也認為這是影視界正在改變以往白人霸權情況的標示。

 

美人魚的選角Halle Bailey(右)

Source:chloexhalle IG

 

  這樣兩極的意見,只能說迪士尼卡通的形象實在太經典,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心底,但在卡通年代並沒有種族多樣化的考量,因此將經典角色刻意轉變種族,才引起激烈的討論。編者則覺得與其為了社會因素考量而挑選不同種族的演員出演原版,不如創作更多種族多樣的經典動畫,讓每個種族都值得擁有屬於自己的角色,再翻拍真人版也不會讓觀眾感到突兀,電影《阿拉丁》就是最好的例子。

 

電影《阿拉丁》就是最好的例子

Source:Aladdin

 

  可能那個金色頭髮、俏皮的Tinker Bell是屬於我們的童年回憶,而Yara Shahidi正在為現時的孩子創造他們的童年回憶,一個所有種族更平等的童年。不知Yara Shahidi豐富的演技能否刻畫出比卡通版更具說服力的小仙子?就讓我們期待電影《小飛俠》吧!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