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020

以最純粹的歌聲講故事,這3位歌手在疫情下寫出最打動人心的歌!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比電影更精彩的歌詞!——Taylor Swift

 

  編者看了Taylor Swift之前在Netflix上映的紀錄片《Miss Americana》,這個擁有模特兒身材的金髮Pop Star,其實長期都處於高壓的狀態,每時每刻都不能停下來。疫情終於能讓她重拾常人的生活,清閒的生活讓她的靈感更加澎湃,推出上個專輯《Lover》不到一年便緊接推出新專輯《Folklore》,打破一貫兩年出一張專輯的記錄。

 

  Taylor Swift以鄉村小天后的名銜出道,在流行音樂中遊走的她,漸漸開始變調,與其他流行歌手風格相似,漸漸失去了個人魅力。這次的新專輯《Folklore》,她重拾抒情、輕鬆的樂風,專輯相片以低調的黑白照呈現,而MV也是簡單的鄉郊景色,卻讓歌迷們歡呼以前的鄉村小天后回歸了!脫去刻意的華麗外衣,她純淨的歌聲及創意歌曲,更打動人!

 

Source:Album《Folklore》Cover

 

  她以3首歌曲《August》、《Betty》及《Cardigan》訴說著一段學生時期發生在夏日的三角戀,三首歌曲分別以三個人的視角還原整段錯綜複雜的愛情。

 

 

  《August》講述一個女生在夏日瘋狂地愛上了故事的男主角James,可是與他一起時總能感到他心不在焉。雖然兩人一同度過了美好的夏日,但是她內心知道,男主角從來不屬於自己的。她只能微不足道地許願回校後,男生依然會回她的電話。

 

 

  《Betty》則是由男主角James的獨白。夏天過去,James發現心愛的女生Betty對他不理不睬,斷絕與他的聯繫,他猜到Betty知道了他與另一女生在夏季的風流韻事。他最愛的只有Betty,他一邊後悔自己做錯事,一邊祈求Betty能原諒他,並回到他身邊!

 

 

  《Cardigan》則是講述女主角Betty的故事。在夏日來臨前,她與James相愛,他們一起跳舞,在路燈下擁吻。但是沒多久,Betty則發現James喜愛的女生不止她一人,就像與他玩捉迷藏,只在周末才能擁有他。Betty覺得自己就像一件舊的毛衣,被丟在一旁。

 

  三個故事相互交織出一段許多人都曾經經歷過的愛情點滴。

 

  很多人在迷茫的學生時期可能都曾經歷過這樣一段青澀而遺憾的戀情,她精妙的以三首歌曲交織出比電影劇情還精彩的故事,得到不少人的共鳴!

 

  三位歌手的歌曲,誰的最觸動你?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