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020

年度首個實體藝術博覽會!Fine Art Asia不能錯過的6間亮點藝廊、參展機構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Helena Hau

#6

大業文化×The Culturist文化者:Made in Hong Kong

 

 

  最後最後,由大業文化×The Culturist文化者帶來的群展「Made in Hong Kong」亦十分有趣。整個展攤都充斥著熟悉的味道,包括伴著一眾香港人成長、耐人尋味的「老夫子」和以書法寫出來的「廣東話」等。

 

  展覽名為「Made in Hong Kong」,策展人鄭天儀表示,這個命名靈感源於Donald Trump取消「香港製作」的標籤。對不少香港人而言,相信這不僅僅是四個字的重量,更代表著本土製作的心血和驕傲。展覽找來不少老前輩,包括王澤、董橋、蔡瀾、Ringo Tang,還有甘小文一同參展,刻畫他們對香港的印象與理解。

 

 

  場內外,掛著一系列經典的香港六十年代漫畫老夫子,有已故作者王家禧的原稿作品,亦有兒子王澤的畫布作品。原稿中的小小幾格,看著老夫子與大番薯熟悉的身影與滑稽的互動,依舊讓人回味無窮。原稿旁,掛有蔡瀾寫的幾十句屬於香港不同時代的廣東話潮語,這些廣東話可能平時就聽得多,不知寫出來,你又認不認得?

 

 

  總而言之,整個Fine Art Asia都頗有驚喜,亦因為疫情關係,多了不少本地畫廊、機構及藝術家的身影,對於本地藝術來說,值得高興!

 

  下文將介紹另一邊廂的Hong Kong Spotlight by Art Basel,一起看看,參展的22間藝廊中,有甚麼不能錯過的焦點!

 

Fine Art Asia × Art Basel Spotlight

日期:11月27至30日

地點:灣仔會展中心舊翼3FG展覽廳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