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020

Hong Kong Spotlight by Art Basel:不能錯過的5間焦點畫廊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Helena Hau

 

  上文介紹了Fine Art Asia Highlight,今次就一起看看另一邊廂的「Hong Kong Spotlight by Art Basel」在為期5天的展覽中,共22間畫廊帶來了甚麼讓人值得期待的作品!

 

  步入會場,只覺得有種釋然的感覺,終於有大型展覽了!雖然規模不及往年,但那股氣息卻是濃烈的。縱觀這邊廂的22間參展畫廊,一樣不缺國際級畫廊,如龍頭高古軒、佩斯、貝浩登等等……但除此之外,本地畫廊亦佔了近40%,忽然覺得,要在大型展會上碰著本地畫廊,似乎並非難事!坦白說,因為疫情,藝術圈沉寂了一陣子,也因為疫情,呈現在觀眾眼中的,不再只是國際大畫廊的視角。

 

 

#1

Gallery Exit:本地藝術家黃進曦的香港景觀

 

總長六米的三拼畫作 ——《Jat’s Incline》

 

  作為其中一家本地畫廊,Gallery Exit帶來了本地藝術家黃進曦個展——《目遊》。黃進曦畢業於中文大學藝術系,擅長風景寫生。

 

  寬敞的展攤中央,擺放著三幅大畫,刻畫的是香港的景觀。放眼看去,可見熟悉的獅子山景,山下便是香港典型的城市景觀;寥寥數人走在蜿蜒的山徑小路上,路旁還有大樹留下的樹蔭,遠方的藍天白雲與樹蔭讓這個晴天看起來更是悠閒。站在畫前觀看,明明是熟悉的景象,卻透露著絲絲夢幻感,紫藍色的路面、粉橙色的獅子山尖,紫紅色樹幹等等的顏色搭配,均讓這日常變得理想化,讓這個香港看起來異常美麗。

 

  看畢展覽,不時還會翻看展場中所拍下的喜歡作品,友人在旁,看見這幅畫時,問了一句:「David Hockney?」,不知大家又怎麼看呢?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