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2020

用火雞骨許願、食肯德基、糉子慶祝?這6個聖誕大餐「傳統」,你聽過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 今年你會怎樣慶祝聖誕?在不少香港人的印象中,這個西式節日最傳統的美食就是火雞,其實不然!火雞只是美國及加拿大人的傳統,漸漸流傳至其他地方;許多北歐國家的人反而多以魚、雞、羊慶祝,瑞士人則會以當地知名的芝士火鍋慶祝聖誕。除了這些常見的節日美食,原來不少地區還有各式各樣的美食與傳統,這5個搞鬼的聖誕「習俗」,你聽過嗎?

 

 

聖誕為甚麼要食火雞?

 

  講起火雞,香港人好像不甚熱衷,無他,在香港吃到的,大多又乾又嚡。為甚麼聖誕節外國人要以火雞慶祝? 原來火雞背後藏著一個很有意義的歷史故事!

 

Source / @purzlbaum

 

  在1620年,英國有一班清教徒不滿意英國政府對宗教的政策,而作出反抗。他們因而遭到逼害,逃到北美洲。當時,他們搭船橫渡大西洋來到普利茅斯,當地還沒有開發,欠缺食物,不少人餓死了。幸好,當地的印第安人十分善良,教他們種植及捕捉野生火雞,他們因而存活下來。他們就是第一批北美洲的開墾者,慢慢發展成現時的美國及加拿大。美國人最重視的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正是為了紀念這件事及向上帝感恩,吃的就是火雞。至今無論是感恩節及聖誕節都依然會以火雞慶祝!

 

美國:火雞骨能為你達成聖誕願望?

 

        記得經典美劇《老友記》(Friends)其中一集,講到6個朋友吃完火雞後,Joey與Phoebe一人拿著一邊的火雞骨,一邊拉向自己一邊許願,並說骨頭較長的人便能願望成真。原來這不只是電視劇的劇情,也是西方人的習俗!這個習俗在英國開始,他們相信鳥類是有靈性的,並能預知未來。在英國清教徒移民至普利茅斯後,他們就在當地延續了這個習俗,至今天部分美國人都會在聖誕節做這件事!

 

 

Source / <Friends>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