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021

性格與花有關?尋找你的誕生花和深意花語,聆聽大自然給你的啟示!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賞花是去日本旅行的重頭戲之一,當地一年四季都是賞花好時節,春季賞櫻花、夏季有繡球花、秋季開彼岸花……可見日本人對花有多重視。日本有個網站——「366日の花個紋」,將一年366日分別配上該時節的花朵,並為每種花朵設計出獨一無二的花紋及具意義的花語。愛花的女生們不妨看看屬於自己的誕生花及花語吧!

 

日本人的花文化

 

  日本人自古以來就愛花,更看重花與人及生活的關係;他們認為花是大自然給大家的生活啟示。對農作更是特別重要,例如當木蘭花開時,最適合播種及種植水稻。花曆將大自然給大家的信息集合,原來該概念最初是從中國傳到日本的,日本人因應當地的季節花朵,將其稍作改變,製作出屬於日本的花曆,流傳到現在。

 

 

 

  除此之外,從日本平安時代晚期開始,日本人還以花作為家族徽記。據說它被附在牛車或絲綢傘上,以表示貴族的專屬房子及物品。此後,武士也將自己家族徽章放在旗幟或窗簾上,以區分敵人和戰場上的盟友。到今天仍有家庭將家族徽記作為房屋的裝飾,甚至用於和服、家居用品及婚禮用品上。

 

 

 下頁看不同日子的花語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