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021

French May:從劇情中感受優雅文化,6套振奮人心的法國電影!Netflix有不少好選擇!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今年五月的酷熱天氣,好像與法國優雅的文化不甚契合,不過也無阻大家感受法國氣息,例如,看法國電影。在浪漫的法國五月,不如找一個周末相約閨密/另一半,去一家法國餐廳,來一頓講究的美酒佳餚,然後享受一套法國電影,讓感官去一趟旅行吧!

 

每年五月,香港法國文化協會都會舉行一系列宣傳活動,其中法國電影節是重要一環。今年,AF x MM 法國五月電影節目將以網上形式舉辦,香港的法國電影影迷可一個月免費於 nowE.com 收看一系列精選法國電影!當中包括經典的《天使愛美麗》、《接近無限溫暖的藍》等27套法國電影。所以今次的電影推薦,除了推介幾套在戲院上映及Netflix的法國電影外,編輯亦於電影節榜單中挑選兩套口碑電影:《眼睛相旅行》及《兩個沸青去旅行》介紹給大家。

 

AF x MM 法國五月電影節

登記方式:官網 

日期:2020年5月15至6月30日

票價:免費,需於網上登記

 

#1

重拾人生的熱情:《醉美的一課》

 

  對於法國人來說,美酒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挪威心理學家芬恩斯卡德鲁德Finn Skårderud提出人類天生血液中就欠缺0.05% 的酒精濃度,如果人們維持血液酒精濃度為0.10%,他們就會變得更聰明、更有活力、更投入,進入最佳狀態。電影中講述四名生活沉悶的中佬,無論中工作和家庭都令他們感到力不從心。聽完這理論他們決定親身試驗,在工作時保持0.5%的微醺狀態,生活及工作果然變得更精彩,四位大叔重振雄風,不過隨著提高酒精濃度,酒意似乎起了反效果……若你也遇上樽頸,或對生活缺少了熱情,不妨看看這套電影,可能讓你找回對生活的動力!

 

《醉美的一課》電影劇照

 

  《醉美的一課》榮獲不少獎項,如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電影」,更勇奪第74屆英國電影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法國凱薩大獎「最佳外語電影」,歐洲電影大獎4項大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編劇」,以及丹麥金像獎5項大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接」。該電影剛放映不久,已得到不少影視界人士的好評。許鞍華導演也大讚 ,「ANOTHER ROUND cheered Me Up」!

 

平台 | 戲院

上映日期 | 5月6日

預告片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